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 湖南一男子被拘留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 湖南一男子被拘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因回家未能买到车票,男子用 " 买短乘长 " 的乘车方式,乘坐高铁从深圳北到汨罗东站,结果在出站时被执勤的派出所民警发现。

5 月 14 日,记者从长沙铁路公安获悉,目前,这名 " 买短乘长 " 恶意逃票的男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警方处以处以行政拘留 5 日的处罚。

5 月 9 日 15 点 50 分,G6034 次列车停靠汨罗东站,旅客们陆续出站,正在出站口执勤的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东站派出所民警突然发现,在补票处有一名年轻男子眼神躲闪,神色慌张,于是上前进行盘问。

在对其身份及购票信息进行查验时,民警发现,男子周某手中共有两张车票,分别为 G6526 次深圳北到光明城的车票及 G826 次长沙南到汨罗东的车票,均与其实际乘坐的 G6034 次列车不符。

周某从深圳北乘坐 G6034 次列车到达汨罗东,全程票价应为 423.5 元。他手上的那两张车票加起来共 49 元,等于其中光明城至长沙南区间的车票,周某并未购买。

随后,民警将周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查,周某,26 岁,湖南汨罗人。去年 10 月,他未购买到深圳北至汨罗东的车票,经黄牛介绍,通过购买短途车票蒙混过关。

尝到甜头的周某此次故技重施,在列车经过光明城后并未下车,而是通过躲藏的方式,躲避了列车员的多次查票。

然而,在出站时,周某发现有多名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在查验车票,而他此前通过网络购买的 G826 次车票列车还未到站,无法通过闸机检票,必须通过人工检票出站。

慌张之下,周某想去将 G826 次车票退票再重新补一张 G6034 次长沙南至汨罗东的车票出站,没想到却被民警发现并查获。

周某的 2 次恶意逃票,总共涉及金额 700 余元,其行为已经涉嫌诈骗铁路票款。目前,周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5 日的处罚。

近期," 买短乘长 " 话题沸沸扬扬。" 买短乘车 " 即买短乘车票,越站乘车,以此达到省钱的目的,这种逃票行为不仅影响铁路运营秩序,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轻者将被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重者因诈骗将被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手续。

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并引导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

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 50% 的票款。

端午假期将至,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 2019 年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切勿买短乘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