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工程学院斩获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一等奖
湖南工程学院斩获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一等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8 点击:

近日,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省余姚市举行,湖南工程学院有3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并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一项、入围奖两项。

【机器人演示现场】

眼前正在演示的机器人,就是在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家用泡茶机器人,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小灵”。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 胡新政: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就想到什么东西能缓解人们的压力,我们就想到了茶,但是泡茶的过程繁琐,而且容易烫到手。

为此,他们想到了设计这款家用泡茶机器人,机器人可以控制水温、水量和茶的浓度。这款家用泡茶机器人由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王高升、谢骐两位老师指导,三名大三的学生胡新政、陈子达、贺茂青设计制作。据了解,湖南工程学院是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也是湖南省唯一一所在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二本院校。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 王高升:总结获奖的原因,在现场的表现与同等的院校,特别是985院校竞技的时候,表现特别出色,评委们对我们认可度非常高。

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于2018年12月启动,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全国165所高校将近2000件作品参赛,最后评审出12个一等奖。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王高升老师带领学生从赛事启动开始准备,经过六个月的设计、制作,完成作品。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 王高升:我们在学生团队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学校在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投入是很大的。

         

近年来,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获得的国家级奖项有20多项,省级的有200多项,所设计的作品大多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有的已经投入企业批量化生产。学院希望通过组织师生参加赛事,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展现专业特长,提升学院机器人相关专业的知名度。

来源:湘潭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