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全城找人!海口一自闭症孩子第三次走失 57路公交车迅速行动
全城找人!海口一自闭症孩子第三次走失 57路公交车迅速行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9 点击:

5月17日早上6点半,16岁的自闭症孩子张育菘在海口市龙舌坡的家里出走,当时他的奶奶出门买早餐,回来时他就不在家了。随后,奶奶和学校老师等开始四处寻找,找了一天一夜未果。

18日上午9点多

好消息传来“孩子找到了”

他居然独自坐公交车去了澄迈老城

△5月18日上午10点42分,张育菘乘坐57路公交车从澄迈老城回到海口,在海口市外滩中心公交站与奶奶相见,奶奶一见面将他紧紧抱住,“你急死奶奶了......”

自闭症孩子离家出走

奶奶和老师找一天一夜未果

18日上午8点多,海口某特殊教育学校的唐老师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张育菘是走读的孩子,由奶奶带着上学,5月17日早上6点半,他的奶奶出门买早餐,让他在家等着,吃了早餐再送他到特殊学校学习和康复训练,但孩子在等待期间可能翻墙出走了。

今年16岁的小菘,身高1.75米左右,体型偏瘦,离家时身穿白色短袖T恤,黄棕色短裤;其眼神忧郁,喜欢逛超市,写繁体字。

“昨天一直找,从白天找到晚上,直到18日凌晨1点多,都没有音讯。”唐老师说,这个孩子患自闭症,完全没有社交能力,害怕陌生人,如果社会上爱心人士见到张育菘,或看上去行为比较特殊的孩子,请不要吓他,请带他到附近派出所求助。

奶奶陈女士说,17日早上她回家发现孩子不见了,就在海口市龙舌坡附近找了几个公交站,没有音讯,又到海口万绿园、国贸、世贸等地找,也没有找到。“因为孩子喜欢到外面玩,喜欢坐公交车,所以就重点找一些公交站点。”

“后来又在家附近找,担心他饿了就回来,但找到凌晨2点多没有找到,回到家3点才睡,4点就起床。”陈女士说,因为挂念孩子睡不着。18日早上6点,她又出门寻找。

“寻人信息”网上热传

公交车乘务员发现自闭症孩子

“自闭症孩子,偏瘦,无语言,已经走失24小时了,请各公交公司、运营线路务必转发到一线,帮助留意寻找,发现后直接上报公司……”18日上午7点多,自闭症孩子小菘走失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海口市公交总公司宣传部将该寻人信息发到了工作群,让所有公交车司机和乘务员一起留意寻找。

上午9点05分左右,一个好消息传来,孩子找到了。57路公交车乘务员陈丹青在澄迈县老城镇海南软件园公交站台,发现一个孩子上车后,问答不回应,不说话,但穿着与寻人信息里的孩子很像,瘦瘦高高的,引起了她的注意。

“当时我们的车刚到站下完客,还不走,上车后我们告诉他前面一辆车先走,他就下车了。”陈丹青说,发现孩子与走失的自闭症孩子很像后,她赶紧下车去找,找到后给57路公交车线长莫基标反映,经莫基标确认后,就是走失的孩子张育菘,于是让他们把孩子从澄迈带回海口,让孩子就乘57路公交车回来。

途中,公交车停靠站点时,小菘曾想自己下车,陈丹青发现后就告诉他不能下车,“你的奶奶在海口等你了,你不要下车,跟我们车走就可以见到奶奶了。”随后,孩子就安静地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手上拿着一堆塑料袋子。由于其不说话,也不知道他经历什么,是如何独自一人从海口到达澄迈老城的。

奶奶接孙子回家

这是自闭症第三次走失

18日上午10点42分,小菘乘坐57路公交车到达海口市外滩中心公交站,与从家里赶来的奶奶见面。奶奶一见面就上前紧紧抱住孙子,“你急死我了,你吓死奶奶了,一天一夜了,你跑那么远去了。你真是急死我了……”

小菘见到奶奶后,也没有言语,奶奶拿出一瓶饮料给他喝。见到孙子后,奶奶陈女士的心终于踏实了,她连声对57路公交车司机吕忠和和乘务员陈丹青说感谢,“谢谢你们将我孙子带回来,我们找了一天一夜都没有音讯,太感谢你们了!”

经南国都市报记者了解,这是自闭症孩子小菘第三次走失,此前有两次都走失都在大家的寻找下,顺利回到了家。自闭症孩子小菘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爷爷中风,由奶奶照顾。其家庭贫困,有时曾中断康复训练学习。

△5月18日上午10点42分,张育菘乘坐57路公交车从澄迈老城回到海口,在海口市外滩中心公交站与奶奶相见,奶奶一见面将他紧紧抱住,“你急死奶奶了......”

其中,去年8月21日早晨6时31分,小菘曾溜出学校走失。在海口全城爱心人士和公交车师傅爱心接力找回。

当时,海口市公交车60路线长邱青反映,该孩子早上8点左右,乘坐60路公交车到达新埠岛调度室下车,并在调度室周边走来走去。半个多小时后,60路线长邱青通过手机里的微信工作群,看到海口公交集团转来帮助寻人的通知,立即去寻找刚刚下车的孩子。

但小菘已离开调度室,邱青就在海边及附近路段寻找,大约找了20分钟,终于在一个小区的外围小路上发现了小菘,于是他上前与孩子交流,但孩子不仅不回应还拼命往前跑,为了防止孩子受到惊吓和二次走失,他在后面一路跟随孩子,一边拨打电话报警。后来警方赶到终于将孩子安全送回。

建议:给孩子戴上定位手表

在衣服上绣上电话号码

“妈妈、儿子”、“谢谢回家,红蓝汽车”……见到奶奶后,小菘用纸和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还有奶奶的名字,以及一些他想写的话语,其中写了一句谢谢回家,应该是想感谢57路公交车司机和乘务员。

奶奶陈女士说,孙子走失,她担心了一天一夜,担心孩子在外面挨饿,或出什么意外。小菘喜欢到外面看看,喜欢跟着奶奶去玩,但奶奶没有那么多时间带他出去。

△5月17日早上走失,到了18日上午9点多,57路公交车乘务员陈丹青在澄迈老城海南软件园公交车站,发现张育菘并报告给公交公司。大家纷纷点赞。

“带他去逛超市,他就把手扶车塞得满满的,什么东西都往里面拿。”陈女士说,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照顾孩子的责任都落在她的身上,这也是孩子第三次走失了,她的心一直都悬着,总担心孙子再次走失。

对此,唐老师建议,因为自闭症孩子不善言谈,没有社交能力,家人可以给孩子戴上定位手表,或者在衣服上绣上电话号码,孩子若再走失,周围的人可以帮忙联系家人。

△5月17日早上走失,到了18日上午9点多,57路公交车乘务员陈丹青在澄迈老城海南软件园公交车站,发现张育菘并报告给公交公司。大家纷纷点赞。

来源:南国都市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