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石峰区井井龙派出所服务经济献策出力保平安 获园区企业点赞
株洲石峰区井井龙派出所服务经济献策出力保平安 获园区企业点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株洲公安全力护航项目建设的样本效应之三

内防外打服务领先

石峰区井龙派出所服务经济献策出力保平安获园区企业点赞

在千亿产业园宏伟蓝图吸引下,株洲石峰区正在谋划布局五大产业园。即主机产业园、零部件配套产业园、新产业园、IGBT应用及电子产业园、物流产业园,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城。而石峰区也正在朝着一个更大的目标前行——到2020年,轨道交通产业要实现产值2000亿元,其中主机产业1180亿元,零部件配套产业350亿元,延伸产业310亿元,服务业及其他主营业务收入230亿元。

井龙派出所正是坐落在这么一个千亿产业园内。

该所辖区内有中车研究所、中车电机等大型企业,是株洲的重要经济支柱。而如何化解矛盾、保障企业安全、护航经济发展是摆在井龙派出所所长石仪湘面前的首要问题。

“坚持安全防范宣传和辖区治安巡逻相结合,在社区、村、街面等醒目位置张贴犯罪防范海报,每天坚持昼巡夜巡,对于近期发案上升的地点进行重点防控,在重要的企业都有民警常驻办公。”面对我们的提问,石仪湘思路清晰、侃侃而谈。

园区要发展,企业的安全感、幸福感从何而来?

“以前公司的门口经常有扎堆的摩托车送客,一到了下班的点就对着人冲,非常的不安全,而且周边小摊小贩非常的多,经常占道经营,一到早上,公司门口就堵得水泄不通,给出行造成了不便。我们给公安部门反映了该情况后,不到三天这个现象就完全没有了。”

园区采访中,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后勤保障部经理袁铮道出了他对派出所内心的感激。

而这只是井龙派出所护航企业安全的一个小缩影。企业越大,产生的的矛盾纠纷也越多,且听来自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的一个故事。

该公司作为中国中车旗下的核心子公司,湖南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自1936年创建以来,始终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诸多纪录。去年产值达75亿元,税收达3个多亿,整个公司员工5000余人。

由于员工基数大,矛盾纠纷也接踵而来……

去年,一名退休职工要找公司领导,但是进入公司需要办理进出手续,由于该职工没有手续,保安按规定不让他进,该职工不服气,找来两把菜刀,腰间还别一把匕首企图闯关,保安见状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控制局面,但嫌疑人扬言:“谁拦我,我就搞死谁”!

依据其违法事实,公安机关事后对这名闹事者依法拘留5天,送拘留所之前,石仪湘和他晓以利弊,苦口婆心宣讲政策,之后,此人再也没有闹事了。

原来,这名闹事退休职工在职期间参加公司一个文体活动伤了颈椎。去医院治疗时,与医院发生医疗纠纷,当时法院已经判处医院赔偿,在住院期间,由于到了退休年龄,办理了退休手续,但他退休后觉得医院的赔偿金太少,便试图找到公司要求赔偿。

“公司已经按照工伤流程全部进行补偿并经双方签字认可,这闹得没道理啊,幸亏派出所及时处理,否则伤人事件就会发生。”事后,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后勤保障部保卫主管谭柏栋告诉我们。

井龙派出所辖区内有在建施工工地50余个,由于工地众多,所以时时刻刻有矛盾、阻工问题。

“维护项目施工环境是井龙派出所的一项重大使命。既有甲方与乙方的矛盾,也有工地上的劳资纠纷,还有项目方在施工过程中与当地老百姓的矛盾等,对于强揽工程、阻工闹事等行为井龙派出所将予以坚决打击。”派出所教导员滕召军告诉我们。

湖南芙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该所辖区内就有一个在建项目——株洲市轨道交通城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株洲轨道行业提供各种各样的配套服务,帮扶一些中小心企业能够更快的成长起来,同时,该项目的建成也将推动第三产业的发展。预计该项目将在2020年建成,但该项目的建立之初却也遇见了非法阻工的事。

去年11月底,湖南芙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合法招标,将工地的施工打桩承包了出去,但是由于工地底下有溶洞,给施工造成了一定了困扰,桩机公司借此理由要退出施工,实际是想提高承包金额,以此来要挟。后湖南芙蓉建设集团又找到了另一桩机公司前来承包业务,但是在进场施工前却遭到了阻工,前桩机公司将桩机堵在了大门口,禁止任何施工单位进场。

教导员滕召军当晚值班,闻迅立马前往现场调解,经过6、7天的调解后,终于将堵路的桩机挪走,施工得以正常进行。至此以后,该项目也没有阻工事件发生。

“非法阻工、纠纷调解是我所发生的最多的事情,我一天通常都要接上百通电话,而对于关乎群众利益,企业利益的事情,我们都要合理合法的处理好,争取让双方都满意。”滕召军说。

据了解,井龙派出所去年是全株洲投诉最少的一个派出所,共13个信访件,经过调解处理,最终的群众满意度达91%。

派出所坚持日巡夜巡,巡逻过程还会和居民交流,提醒注意安全防范,例如晚上睡觉一定要反锁大门,人员外出时要锁好门窗,小区物业要留意陌生人,摩托车一定要上大锁,不要一时涂方便,不锁车就离开,往往被盗摩托车都是因为没有锁车才导致被盗。经过这些手段,有效的降低了盗窃、故意伤害、抢夺、抢劫等犯罪的发案率。

副所长刘洋向我们讲述了这样一则故事:几年前,株洲中车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一个为长沙地铁项目生产高端地铁轨道装备的配套项目。为省里重点工程,项目资金达5千万元。中车公司为按质按量完成好配套轨道装备,急需向英国卡特公司进口一批尖端钢轨波磨测量仪设备。因英国的公司没有在中国设立分公司,只能向有英国授权的外贸公司进行订购。中车公司与武汉某公司签订合同订购该批设备,并预付了10万定金,要求在一个月内交付设备。武汉某公司在履行合同时,以各种理由推脱无法发货,双方多次协商均未果且当时对方法人代表失联。如果再不履约,中车公司将延误工期3个月之久,面临数百万巨额赔偿。中车公司只好向井龙派出所报案。刘洋了解事件原委后请示上级成立专案组,并率民警赴深圳、武汉调查取证。通过当地税务、工商、经侦等部门查找到重要线索,在一个星期内抓获了该案嫌疑人武汉某公司法人代表,追回全部货款,使中车公司可以向英国卡特公司重新签约,及时完成了长沙地铁项目,挽回了企业千万元损失。事后,株洲中车公司负责人说:“派出所及时破案并为我们挽回巨额损失,想请几个办案的吃个饭,他们都一直谢绝,派出所的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有这样为我们着想的公安民警,我们在这里办企业安心。”

“为企业做好服务,是我们的本分,通过侦破现行案件提高破案率使每年破案率上升10%以上。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我所破案率己从原来的30%提高到了现在60%。”石仪湘说这话时,显得骄傲和自豪!

来源:新浪湖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