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对口帮扶龙山县水田坝镇开展特色种植+电子商务技能融合培训”
长沙市长沙县“对口帮扶龙山县水田坝镇开展特色种植+电子商务技能融合培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市对口帮扶工作要求,根据近期长沙县驻龙山县水田坝镇对口帮扶工作队对该镇贫困户走访调查情况、产业发展和技能培训需求,促进当地贫困劳动力脱贫增收,5月8日,长沙县人社局会同长沙县驻龙山县水田坝镇工作队,在该镇枫坪村举办特色产业迷迭香种植+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共组织水田坝镇5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5天的专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班开班之前,长沙县人社局综合多方意见,在培训内容及课程上做了细致的安排,主要结合当地种植产业特色,根据劳动力培训意愿,适应现代农业和服务业发展规律,将产业种植技术与电子商务应用相结合,使参训学员学到种植技术的同时,也掌握一定的运用互联网电商平台进行“产供销”链条式发展基础技能。这也是长沙县人社局首次尝试开展产业与技能融合培训。

开班式上,水田坝镇相关领导和长沙县人社局、长沙县驻镇工作队负责人分别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就业创业技能,为家庭谋幸福,为集体创效益,为社会做贡献。长沙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长沙县企业用工岗位需求情况,鼓励当地群众来长沙就业创业;培训中教员还带领学员们深入当地迷迭香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2019年,水田坝镇计划在全镇发展迷迭香种植480亩,并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带领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开办乡村电商小店,搭建迷迭香销路。下阶段,长沙县人社局将应其需求适时组织开展对口帮扶产业与技能融合培训,帮助该镇贫困劳动力稳定脱贫增收。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