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西吉首交警向摩托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亮剑”
湘西吉首交警向摩托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亮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治城市交通顽疾,5月中旬以来,吉首交警针对摩托车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在文艺路等重点路段,集中警力对逆向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开展专项整治,向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整治过程中,有些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淡薄,误以为摩托车不属于机动车,甚至对交警执法不支持、不配合。当他们因交通违法行为而被交警查处时,甚至拒绝配合执法。对此,吉首交警始终坚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 ,告知违法者逆向行驶的危害、后果和法律法规,希望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摒弃交通陋习,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及湖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对“机动车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人生没有彩排,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与事故仅在一念之间。请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朋友不要冒险逆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