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河西4岁幼童高处摔成急性重型颅脑损伤
湘潭河西4岁幼童高处摔成急性重型颅脑损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5月8日上午11点左右,家住河西某小区的健健被家人紧急送到湘潭市中心医院急诊外科。就在入院前半个小时,4岁的健健从1米高的麻将桌上摔下。当即感到头痛,患儿奶奶马上把健健送往附近诊所。途中出现呕吐,到达诊所后健健陷入昏迷。

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接诊的神经外科医生王云当即为健健进行体查,发现患儿呈浅昏迷状,左侧瞳孔对光反射迟钝,右侧肢体偏瘫……患儿病情危重,生命体征不平稳,种种迹象表明健健存在严重的脑外伤。

                                                    

为进一步确诊病情,并最大程度保证健健安全,王云医生亲自陪同患儿完善CT检查。根据结果诊断患儿为急性重型颅脑损伤、左侧颞顶部硬膜外血肿等。

 

千钧一发之际,马上为健健进行急诊手术开颅清除血肿才是救治他的唯一办法。一方面,多延迟一秒,健健的生命将会多一分危险;另一方面,多争取一秒,对健健术后的预后效果也会越好。

 

在神经外科主任曾群的指导下,手术团队迅速为健健制定了手术方案。仅在入院后40分钟,患儿就顺利完成术前准备并送入手术室进行麻醉。手术由主任医师刘国平主刀,王云担任助手为健健行开颅血肿清除术。术前,患儿瞳孔扩大,是脑疝形成的表现。

 

手术历时3小时顺利结束。术中,还发现健健的左颞骨及颅底存在骨折。术后转入儿科重症监护室监护观察。刘国平及王云每天都会到PICU查看患儿病情,并给与护脑等治疗。

 

术后第1天,患儿的神志转清,肢体肌力较入院时好转;术后第3天,肢体肌力便基本恢复;术后第8天拆线,伤口愈合良好;术后12天,健健便活蹦乱跳地出院了。

医生说

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每年都有不少从床上、桌上、沙发上等高处摔下的患儿。他们一般在2-5岁左右,主要都是颅脑严重受伤。如果孩子的头部先着地,极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家长一定要重视。

如果真的不慎摔落,家长首先要弄清宝宝是什么部位先着地、有无异常反应,发现异常要及时送医救治。要取得预后最佳效果应在摔落后1个小时内对患者进行处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