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4710元!刷票拿下“少儿星光大道星城海选秀”第一名 意义何在?
4710元!刷票拿下“少儿星光大道星城海选秀”第一名 意义何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近年来

越来越多的家长热衷

将孩子送往各种才艺培训机构

去参加名目繁多的才艺比赛

但是前不久的一场比赛规则

让家长们觉得匪夷所思

排名竟然需要花钱去购买?!

比赛结束收到赛事链接

排名与家长投票有关

前段时间,罗女士陪着小孩在劳动东路天虹商场参加了一场名为“少儿星光大道星城海选秀”的才艺比赛。可是,当比赛结束后,现场并没有任何评委做出指点及赛事排名,而是在家长回家后,收到了一个关于这场比赛的赛事链接。上面有关于参赛小朋友的相关信息,而排名则与家长的投票有关。

名次要靠家长花钱购买

比赛规则被指不公平

根据投票规则,每人每天每个微信号只能投一票,如果选择购买礼物冲抵票数,则需要家长花钱购买,礼物榜为一块钱一个点,一个点可以抵一十五票。对此,不少家长都很反感。

张女士的小孩也参加了这场比赛,她告诉记者,整个比赛现场除了小朋友的才艺展示外,没有任何专业评委做出点评,而现在,名次还要靠家长花钱购买,纯属忽悠家长以及参赛的小朋友。

排名第一家长为其投票需花费4710元

排名第二家长为其投票需花费4084元

以二十五号参赛选手为例,投票活动结束前两天,她的票数为5510票, 礼物榜为1574点,排在第二位。而当活动结束,她的票数为15204票,礼物榜为4710点。按照一个点一块钱计算,这位小朋友为了拿到第一名,家长为其投票花费了4710元。而第二名小朋友则花费了4084块钱。

为了这毫无含金量的第一名

这家长也是真舍得

花费了近五千块钱

那么“少儿星光大道”

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比赛?

传媒公司打造赛事平台

宣称国内规模最大

根据网页公示资料显示,《少儿星光大道》是由深圳星光演艺传媒打造的大型少儿艺术演出和赛事平台,专门为中国少年儿童提供展示艺术才华,提升自信心的舞台,涵盖舞蹈,器乐,声乐等艺术类别,宣称是国内规模最大、传播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少儿艺术演出活动平台。

主办方为《少儿星光大道》组委会,承办方为深圳星光演艺传媒有限公司,以及湖南星瑞达传媒有限公司在五一大道湘域中央2号栋902室,记者找到了少儿星光大道组委会成员的湖南星瑞达传媒有限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制作这次选拔赛的获奖证书,对于记者的突然到访,对方显得很是警惕。

赛事分为免费收费两种

名次全靠家长拉票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组织的赛事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属于免费参赛,主办地一般选在各大商场;另一类为收费参赛,比赛地选在梅溪湖艺术中心、田汉大剧院等剧场内。

对方直言,为了吸引更多人参加,他们也会把噱头做足,比如使用“亚洲、全国”等字样,拔高赛事的等级。在一些证书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名为“中外青少年艺术发展促进会”的机构,这种机构归属哪个部门,又属于什么性质呢?记者通过民政部官网查询,并未发现这个机构的任何信息。

这名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各地举行的选拔赛都没有设置评委,名次全靠家长发微信朋友圈拉票,至于花钱买礼物冲抵票数一事,对方则讳莫如深。

名次靠家长花钱购买

低廉的奖杯证书工作人员自己制作

吹嘘的“全国”“亚洲”等噱头

实际上并没有依据

甚至选拔赛连个评委都没有

这样的比赛含金量真的值得打个大问号

主要收入靠大型赛事

参赛者“按人头收费”

而在接下里的六月、七月份,“少儿星光大道”组委会还将在梅溪湖艺术中心及田汉大剧院等剧场连续开展数场大型才艺比赛,而这里面更有赚钱门道。

为了了解才艺比赛中的更多情况,记者以某培训机构名义,联系上了《少儿星光大道》组委会成员——深圳星光演艺传媒有限公司一名祝姓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设置购买礼物冲抵票数环节,就是抓住了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

这位祝女士告诉记者,在选拔赛阶段家长花钱买礼物能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收入,更主要的收入还得靠剧场内的大型赛事,那些赛事均是“按人头收钱”。除了主办方赚取主要费用,推荐过来的培训机构同样也会拿到一定的返点提成。

名次可以暗箱操作

 家长认为排名理想再公布

而在剧场内举办的大型赛事,名次同样可以暗箱操作。

万丹认为,针对目前各类才艺比赛,社会对此还缺乏规范和约束机制,一些机构借着比赛的噱头推销自己,趁机敛财,对比赛本身并不重视,缺乏比赛的组织能力,有失应有的比赛水准和权威性,比赛效果因此大打折扣。

对此,专家也呼吁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此类才艺比赛存在的问题及监管盲区,能尽快出台相关举措,对于山寨、以敛财为目的的机构,要坚决予以制止和打击处理,千万别让小朋友们的艺术热情被商业公司给绑架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