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货车私自改装跑高速 被收费站“老手”一眼识破
货车私自改装跑高速 被收费站“老手”一眼识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8 点击:

近日,一辆蓝牌二轴货车驶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怀化管理处双江收费站出口车道,准备交费通行。按照收费程序,当班收费员杨落霞将该车通行卡插入卡箱读取车辆信息,这时,电脑显示的车辆信息让她感到疑惑:该车轴限为25吨、检测重量为21.4吨,但蓝牌二轴货车最大轴限也只有18吨,怎么会有25吨的呢?凭着多年的收费经验,她断定该车有问题。

为证实自己的推测,她马上出去查看。结果不出其所料,该车最后一组轮胎是私自加装上去的。“这不是非法改装吗?并且按照正常的18吨轴限计重,这辆车已是严重超载了,通行费肯定不止516元。”杨落霞一边想着,一边对司机说道:“麻烦您稍等,监控确认得有点慢。”说完,立即用对讲机将情况报告收费班长和值班站长。

随后,值班站长迅速赶到现场,仔细检查了轴限及轮胎,并指出了问题所在。一开始,司机还存有侥幸心理,表示自己只是一个货车司机的,什么都不知道。但经过值班站长的一番教育和警示,告知其非法改装货车和恶意偷逃通行费的严重后果后,司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最终,司机按照18吨轴限、21.4吨的称重重量缴纳了通行费810元,并再三保证会在最短时间内将车辆恢复原状,不再发生类似的逃费行为。

(文 | 怀化管理处双江收费站 石金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