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女子浑身是血躺在路上 护士紧急施救被赞“最美路人”
女子浑身是血躺在路上 护士紧急施救被赞“最美路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9 点击:

  5月28日早上7点,湖南省人民医院消化一科&营养科护士长蔡华开车上班,途经长沙市解放路曙光路口时遇到一起车祸,只见一名大约50多岁的女子浑身是血,靠坐在路中间。

  蔡华来不及多想,立即下车查看。只见受伤女子头面部血肿、口鼻流血,额头上有两道约3厘米长、1厘米宽的伤口。女子旁边倒着一辆自行车,肇事小车的男性驾驶员急得直哭却又束手无策,现场群众也没人敢出手相救。

  蔡华见状,立即对伤者进行按压止血,并查看呼吸和颈动脉搏动情况。发现伤者颈动脉搏动十分微弱,呈鼾式呼吸,情况十分危急,蔡华立即就地对伤者展开心肺复苏。连续不断进行胸外心脏按压10余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蔡华与急救人员一道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因为救人,蔡华的双手和衣裙上沾满鲜血,她默默地擦了擦手,继续开车赶到医院上班。到病房后,同事见她浑身是血都关心地询问,蔡华轻描淡写地说了两句便不愿多说,将换下的带血衣裙清洗干净后,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蔡华朋友圈

  到了上午10点,完成早交班、查房、收新病人等工作,稍微闲下来一点,蔡华放心不下早上受伤的那位阿姨,于是拨通120急救电话。得知蔡华就是施救者后,120工作人员告诉她,伤者被就近送往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重症病房。刚入院时,脉搏和血压都已经测量不到,好在经过救治,生命体征已经平稳。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伤者十分幸运,得到了及时的心肺复苏,并连声称赞蔡华的救人行为。

  事发时,急着救人的蔡华将自己的车辆停在路口近20分钟,当时正值早高峰,路口车辆很多,现场群众十分默契地耐心等待她救人,期间没有任何一名驾驶员鸣笛催促,对此蔡华十分感慨,于是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赞扬长沙市民的高素质,这才让她救人的事情被人了解,大家纷纷留言,称赞她为“最美路人”。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