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邵阳双清区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书香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邵阳双清区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书香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31 点击:

胡继辉在示范书法。

宣传部领导和书法家在指导小朋友写字。

一横一竖落笔留香,一撇一捺凝气聚神。5月27日,在邵阳双清区华竹小学青少年宫大礼堂内,8名小学生分两批在主席台前聚精会神地练习书法,邵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继辉、罗粮辉,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爱民先后对他们进行悉心指导。这是双清区“书法进校园”活动中,所呈现的一个温馨的镜头。

“写字与书法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相同点是以汉字为载体,以规范为前提;不同点主要表现为功能不同、工具不同……”李爱民在讲课中开宗明义,阐述了书法和写字的异同,书法的美学价值,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练习书法的心得体会。

来自华竹小学5年级132班的学生陈欣怡,是一名散发着书卷气、聪敏好学的小女孩,从小十分热爱书法。上台书写一首唐诗后,胡继辉对她的作品赞赏有加。“写好中国字、学会书法、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炎黄子孙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学校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对书法有了更深的认识。”陈欣怡话语中掩藏不住欣喜。

胡继辉、罗粮辉、李爱民三位书法名家先后上台进行书法示范,他们不仅示范正确的书写姿势,而且分笔画讲解如何正确书写毛笔字,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由双清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区文旅广体局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公益部、区教育局、区文化馆、区诗联书画协会、华竹中心完小承办的“书法进校园”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激发师生练习书法的热情。通过传承书法国粹,进一步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