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邵阳市邵阳县天子村---发挥“党建红色引擎” 鼓劲提速“空心房”整治
邵阳市邵阳县天子村---发挥“党建红色引擎” 鼓劲提速“空心房”整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4 点击:

“轰隆隆.....”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忙碌地作业,一座座破旧的“空心房”正被有序地拆除。6月3日,邵阳县长乐乡天子村一片忙碌的景象,趁着连续几天来的晴好天气,抓紧推进全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天子村是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驻村扶贫联系点。5月25日,天子村正式试点启动“空心房”整治工作,市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根据乡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安排,联合村支两委干部,将农村“空心房”整治与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按照“精心组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坚持政策宣传、上门签约、组织搬迁到位,采取召开会议、发放资料、村村响播放等多种方式,宣传“空心房”整治政策,提高广大群众配合支持“空心房”整治工作;乡、村两级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入户,对“空心房”摸底丈量、复核并做好沟通联系工作,详细摸清“空心房”户主、权属等信息,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逐栋建册归档,建立“空心房”台账,分类处置、科学规划并制定拆除措施。

与此同时,天子村在“空心房”整治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按照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要求,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乡村两级上下齐心,拆房从村干部家开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其中,村支两委干部夏龙勇、李晓平等带头签订拆除协议书,为天子村村民树立了榜样标杆。

截止至6月3日,天子村先后组织谈心谈话14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3起,动员外出务工回来配合拆迁4户。共拆除73栋旧房,腾出土地7242.71平方米,其中异地扶贫搬迁2栋,D级危房16栋,增减挂钩55栋。

邵阳人社

“空心房整治使村容村貌面目一新,促进了乡风文明,农民增收,这是一个群众很满意很有获得感的好项目。”邵阳县长乐乡天子村村民丁加普表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