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开辟免费“绿色通道” 合肥地铁助力中高考
开辟免费“绿色通道” 合肥地铁助力中高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5 点击: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如期而至。为保证万千考生赴考之路快捷顺畅,合肥轨道交通公司在中高考期间,开通绿色通道,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地铁。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也将于6月7、8日举行。端午节期间,预计合肥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超45万人次。高考方面,今年全市报名人数70999人,比去年增加了2241人,首次突破七万大关,市区设22个考点,923个考场;中考方面,今年市区报名人数34353人,较上年增加了4060人,增幅为13.4%,创近年来的新高。全市将设置26个考点,1148个考场,分散在全市各地。

△网络图 

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坐地铁

为满足市民端午假期以及中高考期间乘车需求,合肥轨道交通公司在延长列车运营高峰时段、缩短行车间隔、强化备车安排的同时,还特意开通了绿色通道,保障考生快速进出站,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在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期间(6月7~8日、6月14 ~16日、6月22~23日)每日的6:30-19:30,广大考生可凭准考证在考试当天规定时段,通过线网各车站的“绿色通道”免费进出车站乘坐地铁。

设立家长“爱心候考区”

每逢中、高考,陪同考生考试的家长们也十分辛苦。今年高考期间,合肥轨道交通公司在临近考场的站点,如长淮站、包公园站、四牌楼站、三孝口站等,设立“爱心候考区”, 为广大家长提供一个歇脚休息的地方。

各位陪考的家长可在考试当天上午09:00-11:30及下午14:30-17:00前往“爱心候考区”休息,车站免费提供凳子、饮用水等物品。 

考试期间地铁施工一律“静音”

在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期间,所有地铁施工一律“静音”。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地铁施工项目,禁止午间(12:00~14:00)和夜间(晚10:00~次日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如有必须施工的抢险、抢修作业须及时向环保部门报批,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的应考环境。

合肥新闻频道全媒体出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