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一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欠债千万不还 却有钱行贿两千万 已被判刑
湖南一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欠债千万不还 却有钱行贿两千万 已被判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7 点击:

  △网络图片

  早在2015年,湖南金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园公司”)法定代表人钟选才,就被列为了老赖。潇湘晨报记者搜索发现,钟选才卷入了多起民事纠纷。自2015年至2019年,钟选才几乎每年都会因为不偿还借款等,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外,他还被法院下发消费令,限制高消费。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钟选才尚有一千余万元的债务没有清偿。

  可就是这么一个“没钱还债”的老赖,向时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先雁及其前妻黄建新行贿2000万元(其中未遂700万元)。

  日前,桑植县人民法院一份公开判决书显示,一审认定被告单位金园公司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被告人钟选才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桑植县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初,钟选才通过黄建新认识周先雁,希望利用周先雁的职权、人际关系等,顺利承接交职院职工宿舍项目。在周先雁的协调下,钟选才得到交职院领导的认可和关照。

  同年5月18日,黄建新所控制的千叶公司与金园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约定金园公司向千叶公司支付“劳务报酬”3000万元。合同签订后,周先雁对部分条款提出了异议。2013年5月24日,经周先雁签字担保,钟选才借给黄建新人民币200万元。

  2013年12月12日,因土地成本上涨,周先雁、黄建新经与钟选才协商,将合同价款修改为1500万元,分两次支付。

  2014年6月,钟选才在周先雁的关照和帮助下参与林科大安置房项目。2014年11月7日,周先雁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同意以借款方式预付金园公司购房款600万元。2015年12月3日,周先雁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在没有满足付款条件的情况下给金园公司支付购房款3000万元。

  之后,钟选才就林科大安置房项目送给周先雁500万元好处费。

  据统计,2013年至2015年期间,钟选才为金园公司顺利承接交职院教职工集资房开发项目及林科大教师安置房开发项目,送给时任林科大校长周先雁及其前妻黄建新现金2000万元,其中未遂700万元。

   相关新闻

  校长夫妻为躲债离婚不离家

  判决书显示,在收受钟选才的贿赂时,黄建新与周先雁已办理离婚手续,但对外仍以夫妻关系相称。“离婚是为了躲避我所欠的债务,是离婚不离家。”黄建新称。

  黄建新承认,与金园公司签订协议,收取“报酬”的千叶公司系她控制。

  2018年6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5年,周先雁直接或通过其前妻黄建新多次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2038.9万元。以被告人周先雁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80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黄建新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两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被湖南高院二审裁定驳回。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