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安乡2019县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时间、对象、范围出炉
常德安乡2019县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时间、对象、范围出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7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秩序,确保适龄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根据《义务教育法》和《教育部中小学招生“十项严禁”》及国家、省、市、县关于消除大班额的相关规定,结合县城区实际情况,县教育局党组研究通过了《2019年县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办法》,并已报县教育领导小组批准。现公告如下:

1

招生原则

(一)就近免试入学。采取分片招生、就近免试入学的方式,确保每个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学。

(二)控制班额。县城区小学一年级原则按国家规定班额开班,每班45人。

(三)统筹调剂。进城务工或者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学位,由城关中心学校按照学位富余、相对就近原则,实施城区学校统筹调剂。

(四)坚持“三公”。“三公”即公开、公平、公正。

2

入学条件

(一)县城区本地儿童

1.年龄。以出生证记载时间为准,截止于2019年8月31日24时前,年满6周岁;

2.户口。截止2019年8月31日,适龄儿童具有县城区户口半年以上。

3.住房。适龄儿童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有固定房产或者固定租住房。

(二)进城务工或者经商人员随迁子女

1.年龄。以户口本记载时间为准,截止于2019年8月31日24时前,年满6周岁;

2.父母工作证明。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务工或者经商半年以上;

3.住房。适龄儿童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有固定房产或者固定租住房。

(三)特殊人才子女

特殊人才指今年来因组织或人事部门批准工作调动、部队转业、人才引进、来安创业等原因,新进县城区工作的群体。其子女满足入学年龄要求,凭相关证明即可报名入学。

3

录取办法

(一)报名登记

1.报名登记时间。2019年6月15、16日。

2.报名登记方法。一是县城区本地适龄儿童。凭“三证”(出生证、户口本、不动产证或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套,根据分片区域到对应学校报名登记。无房屋产权证的,提供购房合同、契税发票、近3个月水、电、气等缴费单据。二是进城务工或者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凭户口本、在城区居住、工作半年以上的有效合法证明(居住证),无居住证的提供监护人的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动用工合同及最近4个月的工资发放证明,到城关中心学校报名登记。三是特殊人才子女。凭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相关部门开具的证明及工作调动函,到城关中心学校报名登记。

3.学校联系方式。

(二)材料复审。 7月8日—7月12日,城关中心学校组织各小学通过核查材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一步审核学生入学资格,县教育局同步监督审核。

(三)新生录取。根据适龄儿童户籍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住房情况,按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有房无户、无户无房的排序原则,逐校按招生计划依次录取相应区域内的适龄儿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若某学校学位不足,多于学生则由城关中心学校统筹调剂到其它相对较近且有富余学位的学校。

(四)结果公示。 8月26、27、28 日,学校公示录取名单。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内举报有效,过期不予受理。

举报电话:县教育局:0736-4388656;城关中心学校:13875036238。

(五)新生入学。9月1日,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

4

招生范围

城北小学: 和平路以北、洞庭大道以西。

城东小学:和平路以南、洞庭大道以西、南安大道以北。

城南小学: 南安大道以南、安乡大道以西。

保堤小学:洞庭大道以东、和平路以南、南安路以北。

围庵小学: 和平路以北、洞庭大道以东。

具体范围见附图。

5

保障措施

(一)强化领导。县教育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成同志为组长,分管业务工作的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朱绍东同志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股室长、城关中心学校校长为成员的县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城关中心学校校长金乐星同志任组长,城关中心学校分管业务工作的副校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副校长为副组长,城关中心学校其他干部、县城区各小学校长为成员,具体负责招生工作的实施。

(二)强化监督。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监组长熊刚同志牵头,局党风室全程监督。对提供虚假证明,或审核把关不严、违反招生纪律引起招生混乱的,一经查实,取消学生入学资格,并对当事人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安乡县教育局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