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省首座联合风帆式架构GIS变电站在汨罗建成投运
湖南省首座联合风帆式架构GIS变电站在汨罗建成投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0 点击:

点击播放视频

我省首座联合风帆式架构GIS变电站—岳阳220千伏图冲变日前正式竣工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市电网建设630攻坚行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保障岳阳电网迎峰度夏奠定了基础。

该变电站位于汨罗市古培镇,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维设计试点项目和220千伏变电工程装配化“预制舱”式临建试点项目,也是湖南电网2019年“630攻坚”首座220千伏新建变电站。该站在建设过程中采用联合风帆式构架,将传统水平排列出线优化为三相垂直出线,占地面积大幅缩减近20%。

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220千伏图冲变项目负责人 麻长胜:相当于就是空间向上延伸,从平面上能够节约很大的占地面积。

该变压器装机容量为18万千伏安,正式投运后,将有效提高汨罗乃至岳阳地区的供电能力,优化岳阳电网结构,缓解当地用电负荷上涨造成的用电紧张趋势,促进汨罗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

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220千伏图冲变项目负责人麻长胜:去年汨罗只有一个220千伏新市变,在去年迎峰度夏时汨罗是压掉了负荷,保民生用电。今年这个变电站投运后,可以完全解决汨罗负荷不够的问题。

为全面消除电网关键瓶颈、系统解决电网薄弱问题,今年岳阳电网“630”攻坚以6月30日为时间节点,投资10亿元,集中开工12项主网基建工程,创下了岳阳电网建设投入和开工规模的“历史之最”。目前,全部“630”工程正在同步开工建设中。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将为岳阳地区新增变电容量56.3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28.87公里,能满足3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此外,根据整体规划,从2019年到2021年,全市开工建设35至220千伏电网项目数量将达到101个,新建改造220千伏变电站14座、110千伏变电站50座、35千伏变电站10座,新增变电容量667.5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111公里。建设规模相当于岳阳过去15年的总和,相当于“再造一个岳阳电网”。(记者 李名虎)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