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8名“的哥”接力接送骨癌截瘫女孩 “我们就是她的腿”
8名“的哥”接力接送骨癌截瘫女孩 “我们就是她的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1 点击: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8点20分,湖南双牌二中考点,一个拄着双拐的女生被人扶着从“爱心送考车”上下来,“好人叔叔,放心吧。”女生对扶着她的司机叔叔说,女生的双拐和空荡荡的左腿格外打眼。

原来,女生名叫韩力,是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高三学生,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韩力因患骨癌左腿高位截肢,尽管从家里到学校只有2公里路程,但中间有一段山路,上学出行成了大难题。在县城开网约出租车的“的哥”许斌,一次偶然的机会知道后,主动提出每天免费接送她上下学。2018年3月12日,韩力第一次坐上了免费的网约车上下学。一个月后,又有7名爱心网约出租车“的哥”加入。

“为了确保每天准时接送她上下学,我们8名司机做了一个安排表,每天早晨6点半到她家门口接她去学校,傍晚5点半去学校门口送她回家。”目送埋韩力走进考场,许斌向我们介绍道。

 韩力告诉我们,在她的微信里,她把这8名“的哥”备注为“好人叔叔”。“ ‘好人叔叔’每天准时轮流接送我,一年多来风雨无阻,从来没有耽误一天,因此我也没有迟到一次。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去帮助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韩力满怀感激地说。

而在8名“的哥”微信里,他们把韩力取名为“笑笑”。“韩力同学勇敢坚强、学习刻苦,面对困难总是微笑。她活波开朗的性格感动着我们,我们每天按时接送她,就是让她多一些时间学习。”

许斌说:“韩力失去了一条腿,她的8位司机叔叔就是她的腿。”他们约定好了,会一直这样帮助韩力,将来她上大学了,也会免费接送她。

来源│中国青年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