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3项目入选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优秀案例
湖南3项目入选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优秀案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湖南3项目入选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优秀案例

6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及相关机构在广州召开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优秀案例发布会,集中发布了非遗与旅游融合、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实践、传统工艺振兴3个方面的优秀案例。湖南共有3个项目入选,分别是:“湖南长沙:非遗馆让非遗项目活态发展”、传统中医药文化(九芝堂传统中药文化)、抬阁(长乐抬阁故事会)。

全国共有10个案例入选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其中,“湖南长沙:非遗馆让非遗项目活态发展”案例所涉及的雨花非遗馆,有中国书法、剪纸、皮影戏等10个世界级非遗项目,湘绣、蓝染技艺、苗绣等5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馆内非遗传承人广收学徒,免费传授非遗技艺。该馆首创的中国“非遗+”活态传承发展模式,将非遗及其衍生品与现代生活和市场接轨,成为“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实践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共遴选出案例10大类共50个。其中,湖南的传统中医药文化(九芝堂传统中药文化)、抬阁(长乐抬阁故事会)2个项目分别入选中医药类和民俗类案例。

九芝堂中药文化已有369年历史,九芝堂将传统的中药制药技术与当地水土环境结合,形成了特有的“药者当付全力,医者当问良心”人文精神、独家方剂和中药炮制技术。

长乐抬阁故事会源于隋唐,盛于明清,是汨罗市长乐镇一项惊、奇、险、巧的传统民俗活动,集表演、彩绘、历史、天文、地理、文学、民情、时代精神等于一体。近年来,长乐镇依托这一民俗,结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正着力打造“中南地区最具文化品位的故事小镇”。

来源:湖南日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