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一盲人打的 请司机扫码输金额 哪知45元车费变455元
株洲一盲人打的 请司机扫码输金额 哪知45元车费变455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4 点击:

“请等一等,我希望你能亲口对他说一句‘真的不是故意的’。”6月10日下午,株洲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内,出租车司机谭师傅过来退还之前多收了一位乘客的410元钱,刚准备走,就被民警田杪叫住了。

车费45元,实际支付了455元

6月9日晚上11点多,罗先生在西站附近拦了一辆出租车,到文化路海川酒店附近下车,车费45元。

罗先生今年28岁,是一位盲人,上车后,罗先生坐在后排,由于付款的二维码张贴在前排,他于是将手机交给司机谭师傅扫码并输入金额。

之后,谭师傅将手机递回给罗先生,由罗先生按指纹确认支付。

“我到了酒店之后,才通过语音播报听清楚我实际支付了455元,不是45元。”罗先生马上拨打110报警,月塘派出所民警接手了此事。

45元车费,输入为455元

警方找到司机,对方起初坚决否认

由于罗先生是盲人,无法提供车牌或关于车辆的其他信息,民警只能通过监控寻找这辆出租车。“事发时是深夜,因为光线、角度等问题,车牌也看不太清楚,我们分析比对了很久,终于锁定了一辆车。”民警介绍。

10日上午一上班,民警便联系了出租车公司,进而找到了车主,最终确定当时开车的是代班司机谭师傅。

在电话中,谭师傅先是坚决否认多收钱的事情。后来,民警建议他仔细查看微信收付款记录,并赶紧到派出所处理此事,谭师傅才不再否认。

民警通过监控寻找出租车(通讯员供图)

“消除事件对他产生的消极影响更重要”

10日下午,谭师傅来到月塘派出所,他反复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多收了钱,“肯定是把手机递给乘客按指纹的时候,他不小心触碰到数字,又多输入了一个5。”

谭师傅本打算退还多收的410元就走,结果被民警给叫住了。民警提出,希望谭师傅亲手把这410元钱交还给罗先生。

“罗先生是盲人,出现这样的事情难免会产生挫败感。挽回经济损失很重要,消除事件对他产生的消极影响更重要。”田杪道出了此举的初衷,同时,她也请同事将罗先生接到派出所。

最终,谭师傅亲手将多收的车费退还给罗先生,并诚恳表示:“这次的事情是误会,请你不要放在心上。”

对此,罗先生表示谅解,同时感谢警方如此高效、细致地处理好报案。

来源 | 株洲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