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女子高铁违规抽烟反问“怎么能这样” 列车员怒怼“怎么不能这样?”
女子高铁违规抽烟反问“怎么能这样” 列车员怒怼“怎么不能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5 点击:

6月13日,湖南长沙。一女子在高铁厕所抽烟,致列车晚点3分钟。列车长和乘警对其进行教育时,女子声称不知高铁禁烟。根据相关条例女子半年内不能乘坐高铁飞机。女子反问:怎么能这样,列车长霸气回怼:怎么不能这样!

 不知道高铁禁烟? 

 看这里

 高铁为什么禁烟?

乘车第一步:你要了解高铁的属性,才能正确使用自己的乘车装备

比如:高铁动车组是全封闭车厢,虽然车身采用了防火材料,但是座椅和乘客的随身物品都是易燃的。

进阶第二步:搞清楚高铁的必备技能,知己知彼才能畅快同行

比如:车厢安装了大量烟雾报警装置,并和列车的自动运行相连,只要检测到一定的烟雾浓度,列车便会紧急制动并报警。

终极加分项:摸清高铁的终极大招是什么,才能做到收放自如! 

比如:行驶中的高速列车没有预兆的紧急制动停车,万一追尾了,就是一场灾难。一旦火苗没有被及时熄灭,车里的人将无路可逃。

看似小小一根烟

却可能引发很多难以挽回的后果!

那么,如果在高铁上抽烟了会面临什么处罚呢?

关键词:禁乘 180 天

2018年3月16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 " 关于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和飞机 " 的意见,对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以及旅客在机场和飞机上的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加码,除罚款外,同时采取 " 禁乘 " 措施。5 月 1 日起实施。

违法行为一旦被认定,个人身份信息将会被推送到 "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限制其乘坐火车(含高铁、普速列车),期限 180 天。

不管你是真不知道也好

假不知道也罢

请记住这个教训

为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