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索赔150万!“芙蓉王抄我的”!常德大爷状告芙蓉王侵犯知识产权!
索赔150万!“芙蓉王抄我的”!常德大爷状告芙蓉王侵犯知识产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9 点击:

“芙蓉王”是湖南本土著名香烟品牌

因口感和外包装

为广大消费者熟识

然而就在不久前

常德一大爷居然将湖南中烟

告上了法庭

他认为湖南中烟未经授权

擅自在香烟的包装上

使用他独立创作的“芙蓉”图文字样

并索赔150万元

6月18日上午,长沙中院知识产权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年72岁的李建忠是原常德市滨湖印刷厂的职工,他主张,早在1971年时,他就独立创作完成“芙蓉花”图案及“芙蓉”文字作品,并在全国展览上获得好评,而湖南中烟未经授权,擅自在蓝色软装“芙蓉王”和白色短支装“芙蓉王”香烟的包装上使用该图文字样,构成著作权侵权。

据此,原告要求湖南中烟赔偿经济损失150万元。同时被告上法庭的还有湖南六三六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他们因为销售上述两款涉嫌侵权的香烟,被原告方要求赔偿10万元。

庭上,被告湖南中烟表示该案早在2002年就已经在常德中院开庭审理,此次属于重复诉讼,应当驳回。

原告自购芙蓉王香烟举证,经过审判长现场比对,涉案标识与涉案香烟外包装上的图文在线条、文字上构成实质性近,原被告三方对此均表示没有异议。

审判长总结本案得三大争议焦点为:

一、原告是否是涉案作品的著作权人

二、此案是否系重复起诉

三、如果构成著作权侵权以及责任应当如何评判。

围绕三个争议焦点,原被告三方进行了多轮辩论,由于案情较为复杂,最终法庭决定休庭合议,择期再对该案进行宣判。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