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高新区“高位推动促合作 精准招商谋发展”
株洲高新区“高位推动促合作 精准招商谋发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5 点击:

项目是产业的“磁石”。一个大项目落地意味着将来可能形成一个产业链。近年来,株洲高新区把招商引资当做“一号工程”,建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相关领导协同作战、招商部门综合协调、产业组联动配合、平台公司具体承接”的产业招商工作机制,招商队伍不断壮大,招商力量不断增强。

五天前,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副总裁肖卫国一行来到高新区,参观考察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天易科技城等园区。双方就北师大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项目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共赢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了新的共识。十多天前,株洲高新区北京招商处负责人胡晓安在北京市株洲商会了解到北师大科技集团有个好项目,正在寻找合作方。胡晓安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高新区主要领导。不到一周时间,由区主要领导带队,招商、发改、经信、各平台公司组成的招商队伍风尘仆仆地赶到北京,拜访北师大科技集团。

株洲高新区北京招商处负责人胡晓安:科技集团的领导们非常高兴,觉得我们非常的重视,几大部门全都来到了北京,对方如果有什么诉求,在现场我们就可以进行对接,能够充分地了解到,我们各大平台公司土地、厂房一些数据更清晰地把项目对接好。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副总裁肖卫国:(高新区)效率非常高,最近也在跟别的很多地方谈项目,说实话 从速度跟效率来讲,咱们株洲高新区是最快的,非常愿意(与他们)一起来合作,实现高校与地方的协同发展。

源于良好的感受,3天后肖卫国回访高新区。目前双方正在就合作细节展开深度洽谈。近几年,高位带队招商在高新区已成常态。区主要区领导带头参与招商引资活动,招商区域覆盖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产业转型升级和投资活跃地区。同时,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标准流程图”,准确定位招商局、产业组、平台公司在招商工作中的职责,实行项目精准对接招商,重点锁定“央字头”“国字号”以及行业百强企业。今年1到5月,高新区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406批次,邀请客商来区考察591批次,投资50亿元的智点智能、投资25亿元的温州意华、投资10亿元的山锂电池等具有一定影响力、带动性强的项目相继入驻。

株洲高新区招商合作局副局长鲁贤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招商,就是招商局、平台公司。现在我们由产业组招商,我们以专业的人、专门的人,来进行专门的产业招商。 对具体的产业研究会更透,在招商的过程中专业化程度会更强。

夏山如碧、万物并秀。1到5月,高新区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全区新签项目45个,合同引资金额123.214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16个,完成全年计划的70%;5亿元以上项目5个,完成全年计划的45.45%;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全年计划的60%。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