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岳塘区东方名苑小区停车收费起纠纷 业主物业闹矛盾
湘潭岳塘区东方名苑小区停车收费起纠纷 业主物业闹矛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6 点击:

业主未交停车费 物业公司不放行

物业公司:收费标准经过业委会批准

市发改委:小区停车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近日,家住岳塘区东方名苑小区的何先生与小区物业公司因停车费一事闹了矛盾,物业公司因何先生未交停车费拒绝放行,何先生则一气之下堵住了小区大门。

【节目视频▲】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何先生的黑色小车正停在东方名苑小区出口处,小区物业负责人正在现场进行协调。何先生入住小区已有四年,今年一月份开始,他将自己的小车停在小区的地面停车位上,并缴纳了半年的停车费。几天前,何先生缴纳的停车费到期,当他开车驶出小区时,遭到了门卫的阻拦。

岳塘区东方名苑小区业主 何先生:几块钱也没必要在意,但是不交钱就不放出去这就有点过分了,工作比较忙,晚几天去交,这搞得像不是回自己家一样。

这一事件,也让何先生对小区地面停车收费标准产生了质疑。那么,东方名苑小区地面停车收费是否取得了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同意呢?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小区业委会主任。

东方名苑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 李超英:(小区停车收费有依据吗) 一直都是这样的,我们业主委员会也默认了这件事,(你们看过相关的文件吗) 这个我还真不清楚。

在东方名苑小区门口,我们看到了一张湘潭市城区住宅小区室外停车场收费公示牌,上面标明了不同车型的收费标准。湘潭东方名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我们出示了一份与小区业委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

湘潭东方名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严华:原来(小区)的停车收费都是要物价部门进行审批 有批文的,但是后来物价部门已经全部放开,由物业方面和相关的客户方,比如业主方、业委会、开发商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写进合同,关于停车费这一方面(物业服务合同里)注明了收费标准,所以我们物业公司所有的停车收费都是有依据的。

记者注意到,这份物业服务合同的期限为2018年元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合同里确实对地面停车收费一事进行了说明,其中的收费标准也与实际收费标准一致。随后,记者来到了市发改委了解情况,市发改委服务价格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住宅小区停车收费属于市场调节价,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住宅小区停车服务费,由业主大会或业主代表大会决定。

市发改委服务价格科工作人员:(住宅小区停车收费)是放开的。(只要我们物业公司跟业主或者是业委会达成了一致就可以了?)对,因为这个东西 我们价格部门不管了,收费标准是放开的。

来源:湘潭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