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女童悬挂窗外居民及时营救 潇湘晨报联合阿里奖励1000 元
女童悬挂窗外居民及时营救 潇湘晨报联合阿里奖励1000 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9 点击:

6 月 22 日,潇湘晨报报道了《女童悬挂窗外,邻居伸手一把抱住》。6 月 18 日下午,在湘西吉首市新城花园小区的一栋民房内,一名约 6 岁的小女孩从家中的防盗窗中坠落。

幸运的是,她掉在了 3 楼的防盗窗边,当时一名女子正在屋内冲奶粉,看到她后迅速冲到窗边,抱住女孩。这时,来往的路人看到后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中来。消防员到来后,女孩成功获救。

此事件本周一参加了由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 294 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获得全国三等奖,新闻当事人好心邻居吴先生等获得 1000 元正能量奖金。

颁奖词

一次跨越生死的接力,有人从屋里死死抓住坠落女童,有人第一时间借来梯子,有人爬上楼将她托举,有人打电话报警联系消防 … 为爱奔走,热血驱散危险,邻里相救,情义重逾千金。掌声响起,为这份危难中毫不犹豫伸手相助的邻里情喝彩!

" 天天正能量 " 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潇湘晨报在内的 100 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 " 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 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 6200 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 5400 多万元。

此前,本报报道的扶助没钱治病爷孙的廖杰、捡到 2000 元上交民警的流浪汉何小全、坐车数百里寻失主的 78 岁老人蒋臣伟等,也曾获得该奖项。

2018 年 4 月开始,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 " 正能量报料官计划 ",寻找、奖励我们身边正能量线索,线索一经采用,报料人可获得 100 元到 300 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如果你有正能量的新闻线索,可拨打 0731-85571188 向我们报料。线索一经采用,如果正能量线索突出、感人,故事主人公还有可能获得本报联合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奖励。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