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高新区从“产品出境”到“企业出海”
株洲高新区从“产品出境”到“企业出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2 点击:

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作为打造中国动力谷主阵地的株洲高新区,正在积极谋划中国动力谷“走出去”的战略部署。从“产品出境”到“企业出海”,株洲高新区不断探索,在磨砺中前行,在前行中成长,助力我市加速开放崛起。

6月27号,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双边贸易促进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会上现场集中签约11个项目,我市二手汽车、装备制造及零配件出口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根据协议,位于高新区的汽车博览园将作为主要载体,与湖南嘉德集团、省商务厅及尼日利亚吉加瓦州在汽车、装备制造及零配件出口,汽车全产业链建设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特别是推进二手汽车、装备制造及零配件自株洲出口至非洲。

铺开出海新画卷,未来从高新区走出去的二手汽车、装备制造和零配件将信步非洲。好消息频频传来,今年4月,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举行期间,高新区引进了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智能装备制造中心、智能装备等好项目,中国动力谷以金融对接、创新合作为主线,推进株洲与香港金融合作,打通对接海外优质金融资源的通道。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企业开疆拓土、产品扬帆出海,政府无疑是身后有力的靠山。一个多月前,株洲钻石切削刀具欧洲有限责任公司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成立切削演示技术服务中心,将为欧洲客户提供配套项目工程、技术解决方案、加工优化工程、项目交钥匙工程、培训数控加工人才等服务。

目前,株洲钻石切削产品已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年增长率超过20%。今年,公司海外销售收入有望超过4亿元人民币。

开放发展、牵手世界,越来越多的高新区企业热衷于“走出去”。时代新材公司积极实施跨国并购战略,以投资换技术,以投资换市场,成功并购全球排名第三的汽车减震系统供应商德国博戈公司,成为我国迄今在欧洲汽配行业最大的收购项目。时代电动、科瑞变流、格兰德芯、麦格米特等一大批创新性企业正通过对外贸易融入世界,高新区的外贸朋友圈不断壮大。到2020年,高新区力争进出口企业达到100家,进出口总额突破20亿美元。

《株洲新闻联播》视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