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一服装老板被骗60万元后 竟复制骗局坑别人
一服装老板被骗60万元后 竟复制骗局坑别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2 点击:

当你上当受骗你会怎么办呢?

相信大多数小伙伴都是这么想的:

报警,吸取教训下次不再上当受骗。

但有这样一位服装老板,

因被人骗走60余万元后,

竟然学骗子的套路去骗别人,

把自己从受害人变成了诈骗犯。

碰到“大单”结果被套路

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去年上半年,在株洲经营一家服装厂的谭洪(化名)听说香港某著名服饰企业正在寻找合作的代工厂。于是,他通过熟人牵线搭桥,认识了该企业的高管吴浩(化名)。一番协商后,双方签订了一份90多万元的合同,吴浩事先支付了20万元定金,并约定余款交货时全部结清。

合同签订后,吴浩告诉谭洪,称这笔订单原先委托的加工厂已经准备好了布料,希望他把布料买回去。谭洪想着不必再跑市场找布料,且避免客户对布料质量挑刺,便答应了下来。确认过布料后,谭洪支付了67.7万元货款。

此后,两人又签订了两份总价约130多万元的合同,吴浩支付了30万元定金,但要求谭洪再次购买其指定的布料。至此,谭洪为买布料已花100多万元,收到合同定金共50万元

一切准备妥当后,谭洪开始赶工,去年下半年,谭洪完成加工后,吴浩却以产品有质量问题、工厂多次延期交货为由拒绝收货,却没有主张要回定金

事有蹊跷,谭洪决定去深圳找吴浩讨说法,结果发现其办公场所早已人去楼空,电话也打不通了。意识到上当受骗后,谭洪赶紧报了案。

被骗后复制骗局骗他人

很快,吴浩等人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审讯,他诈骗的“本事”,是从他过去被骗的经历中“吃一堑长一智”得来的,并且他还进行了改编,加了“戏”。原来,吴浩在深圳做了多年的服装加工生意,小有成绩。可是,在一次交易中,他们也被一个韩国人用相同的手法骗走了60余万元。

此后,吴浩得知一名浙江老板手上有一批“过期布料”待出售。他觉得挽回损失的机会来了,决定复制自身遭遇的骗局再去骗他人。吴浩先是低价购买了这批布料,然后假借香港某著名集团公司的名义,打着寻找有实力代工厂的旗号等人上钩。接着,谭洪便上钩了,再以高价将布料卖出赚取高额差价。

近日,经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吴浩等人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刑,退赔谭洪110万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