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大客车高速上遭大货车恶意别车 当事驾驶员将面临刑事责任
大客车高速上遭大货车恶意别车 当事驾驶员将面临刑事责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3 点击:

6月26日下午2点40分,高警局株洲支队报警中心接到号牌为湘B06522号大型普通客车上的乘客报警称,他们所乘坐的大客车遭遇前方号牌为赣J67256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的恶意别车,并一度被逼停。接到报警后,荷塘大队民警立即赶往沪昆高速龙头铺互通进行处置。

大货车恶意别车大客车

从客车行车记录仪画面中可以看到,此时客车正行驶在行车道,这时左侧突然加速驶出一辆灰色挂车,挂车毫无征兆地猛打方向,车头连续向右偏移,一度将大客车“逼”入了应急车道行驶。

几秒钟后,挂车再度加速超车,行驶到客车正前方,突然急踩刹车,顿时,一阵青烟从挂车车尾端散出,场面非常惊险。

交警解说视频

大货车再度超车且逼停大客车

这危险的一幕发生在6月26日下午4点38分长株高速北往南方向29公里处。大货车车高速公路上的这种恶意的别车举动,吓得大客车上的乘客一片惊慌失措,以至他们不断的提醒司机远离大货车。

几秒后,当大客车行驶到长株高速北往南方向31公里处时,大货车再度超车将大客车逼停在超车道。当时高速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的危险。此时,客车上愤怒的乘客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并将两车带离高速公路,牵引至株洲收费站广场。并向双方驾驶员询问具体情况。

事故缘由

大货车司机漆某:“ 我从右边超了那个超长的车(到超车道),然后他(大客车)直接从行车道插进来,然后就把我这个镜子刮了。刮了我就按了喇叭,调了光,我说你停一下,帮我推一下(反光镜),然后他一直没停,一直加速。”

大客车司机罗某:“我那时候车头已经往里头(超车道)拐了,我速度下来了,他就上来后,他的反光镜可能顶住我的车顶了一下。

原来,在长株高速北往南接近29公里处时,大客车从行车道向超车道变道时没把握到左后方大货车的距离,导致客车左后方车尾与大货车右侧后视镜发生刮擦。而当时,大客车司机专注于超车,并没注意到两车发生了刮擦,于是继续前行。

看到客车司机没有停车,大货车司机火气一下就上来了。于是就出现了前面看到的一系列危险别车、拦停大客车的举动。此举引起大客车上乘客一片惊慌,所幸无人受伤。

据了解大客车核载37座,实载35人,车辆隶属于株洲市某单位,35人均为该单位职工。当天从武汉返回株洲。一位坐在后排靠窗户的男乘员比划着回忆了当时的情形。

客车乘员:“本来开始我是在睡觉,突然就听到叫,很多女乘客就开始叫。因为我很清楚,我坐在旁边的窗户这里,看到它突然开到前面,如果我们往这边走,它就往这边走,如果我们往这边走,它就往这边走。一直挡在我们车前面。完了之后,后面他就故意踩急刹,挡一下踩一下急刹,后面开到只有2、30码了吧。然后我们的车准备靠着超车道往前面走,但它一直在行车道上别,往这边挤。一直挤到我们走无可走了。”

处罚结果

民警通过多方调查询问并调取大客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综合分析后认定,大货车司机漆某存在多次故意变道对大客车进行别车并逼停的恶意行为,性质十分恶劣。

目前该案已被移交至荷塘当地公安部门,货车驾驶人将面临刑事责任,案件正在抓紧侦办中。同时,大客车驾驶员因为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高警局株洲支队荷塘大队 副大队长 谷权

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车上路要尽量保持相互体谅和礼让心态,切不可贪图一时之快,斗气开车,追逐斗狠;否则不仅要受到道德谴责,更有可能给自己引来牢狱之灾。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