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女主播和老板吵架被"扫地出门" 单干火了后遭索赔100万
女主播和老板吵架被"扫地出门" 单干火了后遭索赔1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被公司 " 扫地出门 " 后,曾经在快手上拥有十几万粉丝的网红小甜(化名),靠着几个月积攒下来的直播经验,很快在新的直播间里又吸引了一众粉丝。

正当人气与日俱增之时,一纸法院传票寄到了小甜手上。曾与小甜签了三年合同的传媒公司却以违约为由向她索赔,金额高达 100 万元。

小甜不解," 明明公司把我踢出了工作群,把我开除了呀。

网络图。图文无关

近日,郴州安仁县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了判决。

01

签约3年合同被培训成直播网红

2018 年 5 月 17 日,郴州市帝畅传媒有限公司与小甜签订了一份《帝畅传媒网红签约合同》,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在合同期间由帝畅传媒全权代理小甜涉及到出版、演出广播、电视、广告、电影、录音、录像等与演艺有关的商业或非商业活动,以及与乙方公众形象有关的活动。合同期限为 3 年,即 2018 年 5 月 17 日至 2021 年 5 月 18 日。

合同签订后,帝畅传媒对小甜进行了专业培训,还给小甜在快手和火山小视频上拍摄了多个作品,同时提供网络直播条件。

" 按照合同约定,未经帝畅传媒同意,小甜不得以任何目的、任何形式录制歌曲、参加活动、提供照片。违约方应赔偿守约方人民币 100 万元整。" 帝畅传媒的代理人称,在公司宣传作用下,被告在短短的这个月时间粉丝增长到 13.6 万,直播收入增加到上万余元。

为了证明公司对小甜的培养,帝畅传媒提交了《收款收据》和《公证书》等作为证据。" 帝畅传媒为了培养小甜,提升小甜的知名度,为她拍摄了 170 个作品(仅快手账号),让她在短短几个月内快手粉丝数量达到了 13.6 万。"

02

被踢出工作群后另起炉灶被告

小甜为什么会在签约 9 个月后,突然自己单独做直播?与别的 " 网红 " 成名后 " 单飞 " 不一样,小甜是被 " 赶 " 走的。

小甜的离开,导火索是一次与单位负责人的争执,当时小甜才刚刚开始直播不到三个月。

安仁县法院审理查明:

2018 年 8 月 8 日,帝畅传媒的负责人在开会时与小甜发生争执,要求小甜离开公司。

2018 年 8 月 8 日 19 时 57 分 16 秒,帝畅传媒把小甜移出帝畅传媒公司工作群,随后更换门禁密码,小甜不能进入公司及宿舍,同时帝畅传媒还更换了快手、火山小视频的账号密码,禁止小甜使用,之后没有再对小甜安排工作及培训。

2019 年 2 月 22 日,在被单位踢出工作群 6 个月后,小甜在快手小视频上自己开设账号进行直播。小甜没想到,这一行为却让她成了被告。" 我觉得自己是被公司开除的。"

帝畅传媒认为,小甜从 2019 年 2 月 22 日开始在快手上私开账号,利用其在帝畅公司处学到的技艺拍摄、上传视频,截止 2019 年 3 月 29 日已发表作品 36 个,并私自进行直播,由此盈利。

帝畅传媒认为,帝畅传媒与小甜之间存在合法有效的经纪合同,小甜在合同期内拒绝帝畅传媒安排的合理合法的工作任务,并私开账号开展公众活动、录制视频并予以发表,小甜的上述行为已经构成严重违约。

请求法院判决依法判令解除《帝畅传媒网红签约合同》,依法判令小甜依约赔付违约金 100 万元。

03

原告早已不再履行合同被告不构成违约

100 万元,对于年轻的小甜来说是笔巨款。签了三年合同,直播了三个月,到底小甜的行为是否构成违约?

安仁县法院审理认为,帝畅传媒与小甜签订的《帝畅传媒网红签约合同》是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合同内容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当事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

本案中,2018 年 8 月 8 日,帝畅传媒负责人与小甜发生争执后,帝畅传媒把小甜移出工作群,更换快手、火山小视频的 ID 账号密码,并且没有再安排小甜工作及培训,小甜也已经离开了帝畅传媒公司,帝畅传媒与小甜签订的《帝畅传媒网红签约合同》已不能履行,帝畅传媒要求解除与小甜签订的《帝畅传媒网红签约合同》,法院予以准许。

此外,由于帝畅传媒把小甜移出工作群,并更换快手、火山小视频 ID 密码及门禁密码,致使小甜不能进入公司正常工作生活,帝畅传媒这种行为实际上已表明其不再履行合同,因此,小甜离开帝畅传媒公司不构成违约,帝畅传媒提供证据不足以证明小甜违约,要求小甜支付违约金 100 万元,也没有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综上,安仁县法院一审判决帝畅传媒与小甜于 2018 年 5 月 17 日签订的《帝畅传媒网红签约合同》予以解除。驳回帝畅传媒要求小甜支付违约金 100 万元的诉讼请求。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