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以旧换新”还是“缺斤少两”?黄金买卖套路多
“以旧换新”还是“缺斤少两”?黄金买卖套路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0 点击:

长沙的胡女士,昨晚吃完饭陪着母亲去散步,走到步行街的一家金店门口时,看见广告上写着金器以旧换新,一克换一克。胡女士想着,正好母亲生日快到了,给她换一个新的金器也不错。可事情发生到现在,不仅生日礼物没换成,还受了一肚子的气。 

胡女士陪母亲选好两个金手镯以后,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要用她以前这个26.6克的金项链来换的话,她还需要补900元的差价。补完差价以后,胡女士却发现这个收据上面并没有标明这两个金手镯的克数。

胡女士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劲后拨打了110,警察来后向店家询问胡女士的项链,店家却跟警方说项链已经溶掉了。

胡女士刚进店的时候,店方给过一张空白的纸给胡女士签字,说要先验胡女士金子的真假,然后才能换。胡女士提出了疑问:自己的项链会不会变形,会不会被溶掉。店家表示如果金子是假的,就会变黑,如果变黑就没办法给胡女士复原,如果是真的那就不会变形,什么都不会损坏。

胡女士表示能接受这个条款后签了字,但这个单据后来却成为了店家私自把金子溶掉的理由。

26克黄金,转眼间就只剩下了16克,这样的事情放在谁身上,也难以接受。为了维护胡女士的合法权益,今天上午,帮女郎陪同胡女士再次来到这家位于长沙黄兴路步行街的周九喜珠宝店。

当帮女郎替胡女士向店家询问为何只是验金,金项链却被溶了的时候,店家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帮女郎通过询问相关专家得知,火烧验金是用火将要鉴别的饰品烧红,前提是不要使饰品融化变形,待冷却后再观察颜色的变化,如表面仍呈现原来黄金色泽则是纯金。而在对话中,这两名店员却表示火烧就是要溶掉,不溶掉就没法验。胡女士也再三强调:店家绝对没有跟她说要熔金。而昨天无论胡女士如何协商都不肯退还的店员,却在今天又换了一套说辞。

最终,在帮女郎的帮助下,店家同意现场退还金项链和胡女士昨天补的900元差价金项链和钱都已经拿到了,但对于这个金店和自己的遭遇胡女士还有话想说:

    我想劝说广大的消费者,对不良商家的这些坑、这些陷阱一定要小心!

来源:湖南公共频道《帮女郎》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