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森林公安捣毁一特大非法狩猎团伙 现场收缴蛇两百余条
湘潭森林公安捣毁一特大非法狩猎团伙 现场收缴蛇两百余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1 点击:

近日,湘潭市森林公安民警跟随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湘乡市月山镇羚羊山起获了一批非法狩猎工具。自6月15日我市捣毁一个特大非法狩猎犯罪团伙以来,办案民警已陆续在褒忠山、羚羊山等地收缴了近60副捕蛇、捕鸟工具。

两个月前,来自广西以及湖南永州等地的李某等3人来到湘乡市潭市镇,他们租住在一农户家中,用大型箱式货车把自制的数百套捕猎工具偷运到湘乡市。根据蛇类的活动规律,他们昼伏夜出,在潭市镇周边的山上利用鹌鹑幼鸟和捕蛇笼等工具捕获了大量野生蛇。在居民的举报下于6月15日被湘乡市公安局潭市派出所民警抓获,民警现场就收缴200多条蛇。

案件移交到森林公安之后,市县两级森林公安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办理。在对李某3人的问讯中,得知3人围绕潭市镇、月山镇、金薮乡、翻江镇等地,在周边的褒忠山、羚羊山等山中放置了300余个捕蛇笼,地点十分隐蔽。在非法狩猎中,犯罪嫌疑人还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对丛山峻岭中的数百个捕蛇笼等作案工具进行卫星定位。

6月26日,民警在李某的带领下,在湘乡市月山镇鹏山村附近的深山老林里,沿着羊肠小道,穿过荆棘丛林,历经两个多小时,翻越了三四个山头,在人迹罕至的密林里陆续起获4个捕蛇笼,里面尚有两条蛇和几只未被蛇吃掉的鹌鹑。

湘潭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黄河表示:

目前查获的“6·15”湘乡非法狩猎案是湘潭近年来最大的一起带有流窜性、结伙性、跨区域性特点的案件,且具有职业化和专业性,也是今年湘潭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最大的一起系列案件。目前正全力寻找这些深藏在高山密林中的物证,同时消除存在的隐患,惩治犯罪,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

蜀 黍 提 醒

近5年内,整个湖南省区域都是禁猎区、禁猎期,所有野生保护动物都受国家保护,一律禁止非法捕获、猎杀。如果发现有非法狩猎行为,请尽快和公安部门取得联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