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华天酒店停业 市民2500元消费券无处消费
常德华天酒店停业 市民2500元消费券无处消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1 点击:

“攒了3年的消费券和代金券成了一叠废纸,这叫我怎么能接受?”近日,常德市民黄女士向尚一网记者反映,常德华天大酒店去年9月停业,她手里还有价值2500元的消费券和代金券无处消费,自己多次联系该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却得不到妥善解决。

常德华天大酒店提供给黄女士的消费券。   图片由黄女士提供

常德华天大酒店提供给黄女士的代金券。   图片由黄女士提供

黄女士是常德市某幼稚园的舞蹈老师,3年前,她受常德华天大酒店的邀请带自己的学生为酒店表演节目,酒店则以赠送消费券和代金券作为报酬。去年国庆节前,因为还有价值2500元的消费券和代金券没有使用,黄女士就带着参加演出的学生去酒店吃饭,却没曾想到该酒店已于去年9月份就关门停业了。

“酒店停业,这期间没有任何人和我联系过,也没有人提前告知我”。黄女士告诉记者,酒店给她的消费券和代金券是没有标注日期的,当时酒店的工作人员也承诺这些券没有使用期限。现在酒店关门停业,她攒的2500元消费券和代金券无处消费。为了挽回自己的损失,黄女士联系该酒店的经理,但对方的手机却已停机。她只好联系了华天大酒店长沙总店,但总店工作人员给她的回复却是,总店和分店都是单体酒店,分店的业务,总店概不负责。“消费券和代金券上虽然注明了仅限常德华天大酒店使用,但现在分店停业了,总店一句不负责就没有下文了,谁来给我个说法?

常德华天大酒店提供给黄女士的代金券背面未标注有效期。   图片由黄女士提供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负责常德华天大酒店停业善后处理的陈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道,酒店发放的消费券和代金券都是有限期的,如果黄女士的券没有超过有效期,他可以将其换成华天大酒店的通用券,这个通用券可以在任何一家华天连锁酒店使用,但不能兑换成现金。

“这些都是学生们的劳动成果,我不能让他们吃亏,即便他们给我通用券,我也不可能带着学生跑到长沙或者其他城市的华天酒店去消费。”黄女士对陈姓负责人的回复并不满意,她希望酒店能将消费券和代金券兑换成现金补偿给学生。

湖南南琴律师事务所律师曾绘文认为:黄女士与常德华天大酒店究竟形成何种法律关系,关键在于黄女士是否有证据证明其组织幼儿园演出服务行为是否有偿。如果是有偿的,其获得代金券性质属于提供演出服务后应获得的劳动报酬,酒店理应按实除金额予以返还。

如果是无偿的,其获得代金券性质属于酒店的单方面赠与,如赠与人的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生产经营的,可以不再履行赠与义务。律师提醒市民:事先要保留好书面或其他形式的证据,以便维权或向工商投诉举报。

                                                                                                                                                                    此事进展如何,尚一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尚一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