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买不到高铁票?票贩子回应“加200元 没票也能上高铁!”
买不到高铁票?票贩子回应“加200元 没票也能上高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1 点击:

目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

一些热门线路甚至是“一票难求”

如果有人跟你说

能买到你买不到的车票

没票也能送你上高铁

你会信吗?

前几天,长沙市民方女士临时需要去怀化办点事,因为在网上买不到车票,她便来到高铁站直接刷票,看有没有余票。就在方女士买不到票茫然之际,一名男子悄悄靠近她称,自己可以帮忙把方女士送上开往怀化的最近一趟高铁列车。

因为不放心,方女士最终没有接受票贩子提出的条件。

记者调查:如何没票也能上高铁?

7月9日上午,记者在长沙火车南站看到,由于目前正值暑运期间,乘客明显比往常多出不少,在西出站口,有几名疑似票贩子的男女在公开招揽生意。

记者来到了自动售票机查询当天前往深圳的车次,查询显示当天去往深圳的高铁二等座与一等座已全部售空,这时一名男子凑上来表示自己“有关系”,只需加200元,就能将记者送上高铁,上车后补票即可。

见记者有意购票,这名微胖男子将记者带到了长沙火车南站西出入口,并介绍给了另外一名男子,称其可以直接带记者上高铁。

记者以需要再考虑一下为由离开,这名微胖男子紧随其后,表示如果要“有票”坐车,他也可以想办法,但是同样需要加收两百元钱,随后将记者带到了自动售票机处。

男子在自动售票机上一顿操作后,跟记者表示去深圳的票有了。

记者发现所谓帮忙刷票,实际上是票贩子在自动售票机上反复查询车票情况,只要有临时退票的情况,就可以买到退票。

除了所谓的帮忙“刷票”,票贩子还有更为直接的操作手段。

当天去往怀化的高铁票,同样在自动售票机上查询显示无票,但这名票贩子表示,他不仅可以带记者上车,还可以带记者坐上最快的一趟列车。随后这名男子将记者介绍给了另一名女子,称她可以带记者上车,不过得先付100元的费用。

记者交钱后,这名票贩子递给了记者一张他人的身份证。

记者拿着这张不属于自己的身份证,来到了车站的第一道查验关卡。过检的时候记者发现,这张身份证在验证设备上显示为还未到检票时间,可查验的工作人员却并没有询问,而是直接让记者通过了查验。

随后记者在取票机上查询发现,女票贩子给记者的这张身份证只购买了一张晚上7点多开往株洲西的高铁票。

通过工作人员的第一关查验

第二道关卡——进站闸机口该怎么通过呢?

票贩子表示,他们会交待通过这种方式上车的乘客,紧跟在前面的乘客身后,利用闸口几秒的关闭时间,紧随上一名乘客来冲关,由于现在人流量大,多数情况下,工作人员并不会注意到冲关的情况,而这也就让票贩子钻了空子。

此外,这名票贩子还交待记者,上车后记者只要跟列车员表示需要补票,即可完成这次高铁通关之旅。

目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为了确保广大旅客的安全,相关部门和车站方都加强安保措施,然而这些票贩子却是“神通广大”,对于车站设置的两道进站闸口都能轻易突破,我们想问的是这究竟是谁在放水?究竟有多少票贩子聚集在车站故伎重演,又有多少乘客通过这种歪招进入了高铁列车内?

希望车站方及时堵住漏洞,让所有乘客都能安全出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