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江株洲段今日或退出警戒水位 新一轮汛情正在路上
湘江株洲段今日或退出警戒水位 新一轮汛情正在路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3 点击:

湘江今日或退出警戒水位 

新一轮汛情正在路上

截至今日凌晨1点17分,湘江株洲段水位降至40米,与警戒水位(40米)持平,防汛值班室工作人员介绍,水位还将继续缓缓下降。而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今日至15日我市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并且与上一轮强降雨落区重叠,有可能导致重复受灾。

空中俯瞰株洲大桥  记者 谭浩瀚 摄

这几天,因积水问题,市内城区排渍压力空前,河东河西防洪排渍管理站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做好城区内渍抽排工作。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上午8点,泵站抽水机开机620台次,累计923小时,抽排总量972.1万立方米,确保城区防汛安全。 

7月10日,湘江洪峰过境时的湘江风光带  记者 谭浩瀚 摄

据悉,截至12日8时,强降雨造成我市水利设施损毁3271处,其中堤防714处,堤防决口1处, 损坏护岸609处,损坏水闸83座,冲毁塘坝511座,损坏灌溉设施1268处,损坏水文测站8个,损坏机电井1眼,损坏机电泵站75座,损坏水电站1座,水利直接经济损失超2亿余元。 

“目前我市已派出10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实行24小时联合督查,应对新一轮汛情。”市防办主任邱运众介绍,截至昨日下午3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共收到水利防汛险情57起,派出水利专家指导抢险135人次,已成功处置险情50起,正在处理7起。

(记者 陈驰 通讯员 龙会彦 刘小花)

相关新闻

今明两天 暴雨或大雨

一场场雨,牵动着全城人的心。 

昨天,全市共有12个自动监测站出现了雨,但皆为小雨级别。 

昨天下午4点,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包括株洲在内的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天,市区、醴陵、攸县、茶陵有暴雨,局地大暴雨,炎陵大到暴雨。明天,北边的雨小了些,市区、醴陵中到大雨,南部攸县、茶陵、炎陵大到暴雨,这一场雨要到下周二才能渐渐结束。 

市气象台提醒,目前,株洲仍处于降雨集中期,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暴雨范围广、强降雨落区重叠等特点,极易造成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灾害,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市气象台说,今年以来,株洲地区出现阶段性气候异常,据统计,七月上旬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2.4℃;旬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较历年同期偏多5倍以上,旬平均累计降雨量304.1毫米,较历年同期49.1毫米偏多519.3%,醴陵、攸县、茶陵均出现重度洪涝及极端降水事件,攸县、茶陵连续两天、连续三天累计降雨均创历史新高。

今天天气 暴雨 22—26℃

明天天气 中到大雨 23—26℃

后天天气 小到中雨 24—28℃

(记者 王娜)

相关新闻

我市进入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昨天,记者从市水利局防汛值班室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月12日开始,我市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根据上述情况,7月12日晚7点起,全市进入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做好各项工作,应急响应情况及时上报。

(记者 陈驰

来源:株洲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