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市中心医院2019年国际护理学术周圆满落幕!
株洲市中心医院2019年国际护理学术周圆满落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7月10日, 株洲市中心医院2019年国际护理学术周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监察专员曾清、株洲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晓兵、我院副院长包正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外300多名护理同仁参加。

本届学术周内容涵盖了:护理质量管理工具运用汇报、护理教研培训与授课比赛、护理不良事件情景模拟及防范演练、火灾应急演练、《护理信息化管理》国家级继教班班、《第六届慢性伤口、造口及压疮护理高峰论坛》国家级继教班、株洲市“护理质量提灯奖”竞赛活动等。

活动还邀请到了国内外的专家教授为大家带来最前沿的护理学科知识。

台湾联新国际医院张玲华博士为我们讲述了《精实管理》。

省卫健委曾清处长解读了《湖南省护理工作现况和发展方向》。

日本神奈川工科大学新实绢代教授、新玺医疗咨询株式会社吉永东峰董事长就日本医院管理进行《护理信息化和9S管理》讲座。

澳大利亚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姜红英女士报道了《澳大利亚病人出入院信息化管理流程》。信息化专家陈冠宇教授带我们走进了《智慧化护理管理》。

株洲市二医院副院长邓建妹分享了《采用PPT晨交班构想和实现》。

我院护联体单位株洲市禄口区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胡军介谈了《连帆排班在二级医院的应用》的体会。

我院信息科主任黄红斌针对目前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谈到了《如何提高护理人员信息化素养》。为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护理质量,我院也通过信息化管理,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管理“掌上办,指尖办”。

分会场《护理信息化管理继教班》中,我院护理部主任谭江红带领护理管理团队分享了如何在未引入护理管理系统的情况下组建护理信息化管理毛细血管网,形成医院信息化护理管理体系。如:钉钉推行护理人员请假、出差、外出审批等无纸化办公,推行连帆排班,护理管理者对护士人力精准管理等,给管理带来了诸多便捷,非常适用于现代化医院的管理建设。

分会场《第六届慢性伤口、造口及压疮护理高峰论坛》上,专家们就伤口、造口护理专科的最新发展动态,纠正了我们在日常伤口护理方面存在的一些误区,通过专业的指导培训,让大家在慢性疑难伤口处理方面、造口护理方面带来全新的认识,这对专科护理临床工作开展有重要指导意义。

日本专家新实绢代、吉永东峰、澳大利亚专家姜红英还到神经外科进行查房,新实绢代教授对神经外科9S管理中物品储存、储存柜可视化、医患谈话、卫生间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专家们强调,如何将人性化理念融入医疗服务与医院管理的全过程,将单纯的只管“治病”的观念转变为先医“人”其次才是“病”的现代医学模式才是我们今后工作所致力的方向。

闭幕式上,我院与日本新玺医疗咨询株式会社合作签约,打开了我院医务人员去日本研修交流学习的直通车。以“请进来,送出去”培训模式,着实护理团队建设。市卫健委副主任姚智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本次学术周还开展了以“质量、分享、成长、共赢”为主题的株洲市护理质量提灯奖竞赛。

竞赛结束后,日本专家感慨说:在日本,医院内部的品质管理分享很常见,但是联合一个城市的医院分享品质管理成果是没有的,可见中国领导层对护理和品质管理的重视,也显示了这所医院在这个城市的号召力和超强的组织能力,这是日本需要学习的。但中国的病人服务和医院运营管理的精细化还有很远的距离,需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来完善。

学术周为护理同仁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参加者更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达到了学术交融,取长补短,改变观念的目的。我院将继续秉着“精准护理,与爱同行”的护理理念,大胆探索,不断求新,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理服务质量,积极推动护理学科发展,同时促进株洲护理质量同质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