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37.3万人今天走进高考考场 凉爽有利考生发挥
湖南37.3万人今天走进高考考场 凉爽有利考生发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07 点击:

  又到高考,又是一场一年一度的成千上万青年人的成年礼。2013年高考今天启动,今日上午9点到11点半开考语文,下午3点到5点考数学,8日上午9点到11点半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专业综合(职高),下午3点到5点考外语。

  今年湖南省共有37.3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上年增加1万人。其中,应届生32万人,往届生5.3万人;文科考生16万人,理科考生18.9万人,职高对口类考生2.4万人。全省在14个市州设有122个考区、260个考点、12361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外语考前15分钟后,即8日下午2点45分以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出考室,交卷出考室后不得再进考室续考,也不准在考室附近逗留或交谈,应在考点指定地方等候。

  雨不凑巧,但凉爽有利考生发挥

  高考期间,雨水来扰,出门要记得带伞,最好还能备一件外套,免得风吹雨淋,受凉感冒。

  今天湖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维持在25℃~28℃之间,这样的天气是非常舒服的,有利于考生们更好发挥。澳大利亚心理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潮湿下雨天会让人情绪低落,却有助于增强大脑记忆。所以,气温给力,希望考生们调整好心态,考个好成绩。

  下雨天,不光是要出门带伞,省气象台提醒考生们,夜间休息时应适当通风,避免湿热环境造成的身体不适,同时积极调整心情,多跟亲人、朋友交流,以良好的心态迎战高考。

  湖南省气象台表示,湘中以北地区气象部门从6日上午9点就进入了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各级各部门严密监测天气,全力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预计7日仍是此次过程降水最强时段。

  省气象台专家分析,今明两天湖南自西向东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将伴有雷暴、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强雨带呈东北-西南方向分布,湘西自治州、怀化、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娄底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些区域的考生要特别防范暴雨。8日雨带略有南压;9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新一轮降水重新发展,9日10日两天,湘中以南局地暴雨。

  省防指6日举行防汛会商会,要求确保考生、游人以及各类赛事的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全省:7日晚到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局部大到暴雨;9日,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局部暴雨。

  长沙:7日,中到大雨,23-27℃;8日,中雨转阵雨,24-29℃;9日,中阵雨,24-28℃

  今日省内各市州天气情况

  长沙:阴天有中到大雨,23-27℃。

  株洲:阴天有中到大雨,23-28℃。

  湘潭:阴天有中到大雨,23-27℃。

  衡阳: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4-29℃。湘西州:阴天有大到暴雨,21-25℃。

  张家界:阴天有大到暴雨,20-25℃。

  常德:阴天有暴雨,23-26℃。

  益阳:阴天有大到暴雨,22-26℃。

  岳阳:阴天有暴雨,22-26℃。

  怀化:阴天有大雨,22-26℃

  娄底:阴天有中到大雨,23-27℃。

  邵阳:阴天有中到大雨,23-27℃。

  永州: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4-30℃。郴州: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5-30℃。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