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一有严重暴力倾向的疑似精神病人闹市持刀
常德一有严重暴力倾向的疑似精神病人闹市持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3 点击:

最近,香港男星任达华参加商业活动遇刺一事深受广泛关注,这就暴露出精神病人在公共场合暴力伤人的安全隐患。7月22日,常德快警五大队联合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成功控制一名具有严重暴力倾向的疑似精神病人,并将其送医治疗,有效消除了中心城区的安全隐患。

民警合力将男子制服。

7月22日7时10分,常德快警五大队接到报警,一名疑似精神病人持刀出现在市城区滨湖公园内,对过往的市民造成安全隐患。接警后,快警五大队民警吴松、带着辅警朱城章、李洋智迅速出警赶至现场,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

“那个男的大概40、50岁的样子,蓬头垢面,走路自言自语,上身穿得麻黄色外套,下身深色的裤子,看起来就不正常。”据报警人描述,这名男子左手拿着一把40厘米长的铁锤,右口袋里揣着一把30厘米的刀,时不时地拿出来晃悠,看样子十分吓人。

男子携带的铁锤和刀。

吴松等人按着报警人的描述,一路寻找这名中年男子。在园内寻找10分钟后,据周围的目击者称,这名中年男子已离开园内,跨越附近一小区的栏杆,窜至友阿商业广场的侧门。吴松等人一路赶至巷内,发现了这名男子。男子离他们约20米远,三人悄悄合围上去准备伺机抓捕。当民警靠近男子约3米处,他突然情绪激动,转身持刀攻击辅警朱城章。眼看追不上,便将刀扔向朱城章。朱城章灵活一闪,飞刀与其擦肩而过。

民警男子制服。

刀虽不在手了,但该男子还手持铁锤,且有严重暴力倾向。3人担心强行抓捕给周围群众的安全造成威胁,于是立即呼叫增援力量,并一路尾随男子,合围成一道安全网。3人将该男子逼至附近一条死胡同内,但男子仍然持铁锤敲砖头,并从地上捡起碎砖头、瓦片等扔向他们。

7时50分,增援的7名民警带着装备赶至现场,合力将该男子制服,并扭送至市康复医院接受治疗。

民警提醒,精神病人在发病的时候行凶是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当市民发现有严重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并与其保持安全距离,千万不要刺激、激怒他,更不能盲目与之搏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