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追寻三个月!株洲六旬老人找到雨夜助人的好心小伙
追寻三个月!株洲六旬老人找到雨夜助人的好心小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8 点击:

历时三个月,六旬老人龙顺国终于找到了帮助他将发高烧的孙子送到医院的好心人——周浩。近日,龙顺国为周浩送上感谢的锦旗。

周浩是中车株机公司城轨事业部的一名普通员工,同事评价他是暖心的小哥,为人仗义而温暖。他帮助龙顺国的故事,开始于四月的那一场雨夜。

▲图文无关

4月10日的凌晨两点,龙国顺的孙子发烧了,儿子儿媳都没在家,他决定一个人先出门拦车,但正值深夜,人车都稀少,龙国顺在雨夜里待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拦到出租车。直到遇到刚好下夜班的周浩。

龙国顺说,当时,在中车株机的大门前,他发现路边有辆白色小车,里面亮着灯,于是他试探性的敲了敲车窗,看见是一个憨厚的小伙子,便表达想要搭车的愿望。

▲图文无关

“没想到他知道我的需求后,一下子就答应了。”时隔多日,龙国顺回忆当时的场景时,眼神里依然满是感激。周浩也记得,当时他知道事情紧急,在送爷孙俩到中心医院后,又一直陪护他们,直到凌晨5点医生给孩子看完病,周浩又将龙国顺二人送回住处,告别时,龙国顺掏出100元钱表示感谢,被周浩婉言拒绝了。

“当时,小周也没有留下姓名,匆匆忙忙地走了。”龙国顺说,他一直惦记着那一夜开车的周浩。

“为了找到小周,我可花了很多功夫。”龙国顺说,在医院和周浩的交谈中,小伙子曾提及过“城轨”二字,再加上当晚穿的工服,他推断其在中车株机工作,便委托亲戚帮忙到中车株机城轨事业部去找这位好心人,不过未能如愿。

失望而归之后,龙国顺仔细琢磨,觉得漏了一条重要的找人线索——白色小车。于是,他只要有空就到那晚小伙子停车的地方,去找那辆白色的车。

▲龙顺国为周浩送上锦旗 受访者提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7月的一个夜晚,龙国顺终于在同一个地方找到了那辆车,不仅如此,他还惊喜地发现了周浩放置在前车窗玻璃边的手机号码,最终通过这个号码,联系到了周浩,并带着感谢信,来到了中车株机。

当身着涂装连体服的周浩出现时,龙国顺一眼就认了出来,紧紧握着周浩的手,连声说道:“小伙子,找了你3个月,谢谢啊!

“我接到老人家的电话时,非常意外,那件事只不过是我的举手之劳。”周浩笑着说,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他很能理解老人当晚的感受,他做这些,不过是出于一位为人父的初心而已。

来源:株洲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