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天元区新城首座小区竟有1/5的业主侵占公共区域?
株洲天元区新城首座小区竟有1/5的业主侵占公共区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1 点击:

我们知道,住房外的面积都属于公共面积,为全体业主所有。

天元区新城首座每个楼层的公共区域很大,为了扩大自家面积,很多小区居民竟然将这些公共区域给“瓜分”了。

新城首座每个单元的每一层有7户居民,开发商在建小区时,每层楼留下的公共区域比较大。尤其是一个20多平米的公共区域,很多都被旁边的3户居民“瓜分”了。

还有的甚至将室外的水表、电表变成室内的了。这样一来,原本很空旷的过道,变得非常狭窄,使得原本很宜居的生活环境,变得很黑暗,而且非常压抑。

记者了解到,新城首座小区不到500户居民,侵占公共区域的就高达100多户。有居民担心,这样的情况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小区物业的保安队长郭业平表示,他们物业也制止过,也给部分居民下达过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是收效甚微。而这种现象还在不断蔓延,他们物业也无可奈何。

市、区物业管理门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大多数侵占公共区域的居民都写了承诺书,声称侵占公共区域属于个人行为,与物业无关。

对此,市物业处工作人员罗学帮表示,这些承诺不能成为居民侵占公共区域的理由,也不是物业逃避责任的“护身符”。物业应该要制止、报告,并协助相关部门处理此事。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造成了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已提出整改要求。他们将尽快将此事报告城管部门,请城管部门开展执法行动。

罗学帮表示,居民侵占公共区域,造成安全隐患,最终损害的是居民自己的利益。他提醒居民,为避免更大的损失,应尽快自行整改。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