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姐妹俩遗失45000元“救命钱” 摩的师傅发现后马上归还 为师傅的善心点一个赞!
姐妹俩遗失45000元“救命钱” 摩的师傅发现后马上归还 为师傅的善心点一个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20 点击:

益阳沅江的张氏姐妹一直生活在株洲,由于母亲体弱多病,常年来姐妹俩省吃俭,靠着打工赚来的钱一分一分积攒,目的就是为了送母亲去治病。
8月17号的下午,姐妹俩商量从银行取出45000元现金,由姐姐张琼超负责将治病的钱带回老家益阳。
终于能送母亲去治病了,原本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令姐妹俩万万没想到是,这笔给老母亲的“救命钱”竟然在路上给弄丢了!

1

这笔四万五千元的现金遗失后,姐姐张琼超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这笔钱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太重要了。姐妹俩怎么会将为母亲攒下的救命钱给弄丢了呢?
张琼超的妹妹张琼瑾在株洲市芦淞区政华嘉园小区旁开了一家超市,姐妹俩从银行取出这笔4.5万元现金后回到店内,妹妹张琼瑾则帮着姐姐一起收拾要准备带回益阳沅江老家的物品。
超市的监控视频显示,妹妹张琼瑾将要带的物品一一收拾好就交给了姐姐张琼超。随后,姐妹俩双手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七个,一起来到了超市店外,上了一台摩托车。
就这样,姐妹俩一起乘坐摩托车来到了离超市店不远的辉煌时代小区。
这次意外,就发生在姐妹俩下摩托车的一刹那,下车后,姐妹两把七个袋子中的六个全部带下了摩托车,却唯独将放在摩托车油箱盖上的,装有4.5万元现金的黄色大袋子落在了摩托车上。
当姐姐张琼超从地下车库追出来之后,那辆曾搭乘她们的摩托车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姐妹俩通过对小区的监控调取查看发现,摩托车在离开小区地下车库时,放有4.5万元现金的黄色袋子还在摩托车上。

2

妹妹张琼瑾说,对于这笔钱的遗失,姐妹俩非常自责,至今还不敢将这个消息告诉急需要钱看病的母亲。
姐妹俩的母亲多年来身患心脏病,医生早就建议及时做心脏搭桥手术,否则心脏病发作随时会危及生命。
既然这笔救命钱已经不小心遗失,那么当下之急就是要找到当时搭乘姐妹俩的那名摩的师傅,可要想在株洲找到这名摩的师傅如同大海捞针一般,会不会有同行认识那名摩的师傅呢?
这名摩的师傅介绍,他们选择停靠的位置很随意,哪里有客就会停在哪里,并没有固定的一个地点。
随后,姐妹俩通过小区的监控反复查询,终于确定了那名摩的师傅的车牌号码。
既然摩托车车牌已经确定了,那么会有人认识这辆车牌号码的主人吗?
就在姐妹俩打算寻找交警帮助时,姐姐张琼超开始有点担心起来。因为4.5万元现金遗失后第一时间,她就在出发点和目的地的两个小区保安岗亭,都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可一天时间过去了,至今那名摩托车司机也没有打电话过来。
就在姐妹俩前往芦淞交警大队的途中,一个意外的好消息传来,超市店门口的保安岗亭突然来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
虽然这名摩的师傅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可让保安黄师傅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他自己不直接去超市寻找失主呢?
还在苦寻救命钱的张氏姐妹立即拨打了留在保安亭的那个电话。
这个电话瞬间让悬在姐妹俩心头的巨石落地了。对方在询问了一些情况后,答应会将黄色袋子还回来。不过,他有一个要求。
电话中,这名摩的师傅问东问西,一会要去派出所归还,一会又要核实姐妹俩的身份,最终,他还是希望弄清楚张氏姐妹俩底能给多少好处费。

3

在张氏姐妹答应这名摩的师傅将支付2000元感谢费后,摩的师傅给出了一个归还“救命钱”的地点。
在仔细清点放在黑色袋子的钱后,4.5万元的救命钱终于物归原主了。 
拿给母亲去治病这笔钱虽然出现了小插曲,不过总算是给找回来了。虽然这名摩的师傅开价2000元感谢费,但是姐姐张琼超还是想通过镜头感谢赵师傅。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摩的司机姓赵,今年46岁,湖北人,与妻子在株洲一家菜市场内上班。
事发当天,摩的司机赵师傅在将张氏姐妹俩送到小区后,就驾驶摩托车回到了家中,而在这个过程中他并没有注意到还有一个黄色的袋子就挂在他摩托车的油箱盖旁边。
直到次日清晨,妻子打开了黄色袋子,这才发现里面还放着45000元现金。
一大早,赵师傅首先前往了当时送张氏姐妹到达目的地的小区,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张氏姐妹。直到下午3点,他又再次前往了出发地的小区,在告知保安后就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虽然摩的司机赵师傅将这笔救命钱归还给失主,不过之前他却主动向当事人提出了要2000元的感谢费,这种情况下是否合理呢?
律师黄康表示,如果失主与拾取者之前曾经达成了某种约定,或者失主也发布了悬赏公告,那么失主理所应当支付相关报酬。

对于开摩的的赵师傅来说,他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内心深处要抵抗现金的诱惑确实需要一些勇气。庆幸的是,最终传统美德总体上还是战胜了他的私欲。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