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这就是湖南“硬实力”!一箭双星发射现场视频!“湖南造”卫星再次惊艳世界
这就是湖南“硬实力”!一箭双星发射现场视频!“湖南造”卫星再次惊艳世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2 点击:

8月31日上午7点4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快舟一号甲型运载火箭,顺利将两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其中一颗就是由天仪研究院自主研制的潇湘一号07星,这是一颗科学试验卫星,搭载了新型展开机构技术试验,将为后续研发及相关科学研究任务的论证提供支持。至此,天仪已成功执行8次太空任务、将14颗卫星送入轨道。

这是一颗科学试验卫星,是北航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与天仪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的首发试验星,设计寿命3年。

同时,潇湘一号07星也是天仪研究院新一代卫星平台的第二次飞行验证任务,搭载了新型展开机构技术试验,具有个头小、马力大的优势。

卫星平台主体还能进行级联扩容,提供上百公斤的承载能力和大于500W供电能力,可承担较大体量的载荷。潇湘一号07星发射成功标志着天仪的新型平台已经进入实用阶段。

寇义民:我们可以将若干个这样的小平台进行串联,对外提供一个更大的平台,后续我们也会推出50千克到上百千克的卫星产品。

好样的!

为你们骄傲!

值得让湖南人转起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