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高铁运营里程、高速通车里程均居全国第四
湖南高铁运营里程、高速通车里程均居全国第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1 点击:

6月12日凌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非洲乘客正在乘坐南航首班长沙直飞内罗毕的航班。图/黄熠

全省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已基本形成,公路总里程24万公里,是1949年的76倍;全省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543万千瓦、最大在建单机容量达100万千瓦、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745亿千瓦时;全省已建成各类水库1.4万座,占全国的1/7;全省固定互联网宽带用户达1635.32万户,移动电话用户增加到6498万户,14个市州城区实现光纤宽带网全覆盖……

9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成就,并答记者问。

长沙实现“四小时航空经济圈”

70年来,湖南大力推进交通运输网络建设,包括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城际城市交通等等在内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已基本形成。

王亮方介绍,全省公路网络不断延伸,总里程达24万公里,是1949年的76倍。高速公路从无到有,通车里程达6725公里,居全国第4位

铁路网络规模扩大。已建成京广、沪昆、洛湛、焦柳、湘桂、渝怀等国家干线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069公里,是1949年的5.3倍。其中高铁营运里程达到1730公里,排名全国第4位,京广和沪昆高铁在长沙十字交叉,蒙华、渝长厦、张吉怀等高铁加快建设。

民航网络持续扩展。从1989年长沙黄花机场建成通航以来,已运营长沙、张家界、常德、怀化、永州、衡阳、武冈、岳阳共8个干支线机场,湘西机场、郴州机场正在加快建设,启动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改扩建、新建娄底机场、永州机场迁建等项目前期工作。2018年全省旅客吞吐总量达3024万人次,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527万人次。

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已通航“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内14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城市,每周运营188个定期客运航班,其中日本、韩国、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6个国家和香港、台湾2个地区每天均有多个直达航班。航班密度和覆盖区域位居中部第一。

22个蓄洪垸堤防加固工程基本完成

70年来,全省初步形成了防洪、治涝、灌溉、供水、发电、水土保持等综合水利工程体系。全省已建成各类水库1.4万座,占全国的1/7,总库容514亿立方米。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洞庭湖流域治理任务、22个蓄洪垸堤防加固工程基本完成,钱粮湖等三大垸安全建设稳步推进,11个重点垸防洪标准达到10年一遇。长江142公里干堤全面达标。相继建成五强溪等防洪控制性枢纽以及东江、涔天河等骨干水源工程。莽山、毛俊等大型水利工程陆续开工,洞庭湖重要堤防加固、四口河系综合整治等重大水利项目加快推进,湘资沅澧四水干支流治理全面启动实施。

民生水利发展成效显著。解决3509万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堤防保护人口2387万人,保护耕地2583万亩,152个城市防洪保护圈闭合;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1万座;灌溉面积达4892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76%。

年内将新增2000座5G基站

目前,全省固定互联网宽带用户达1635.32万户,移动电话用户增加到6498万户,14个市州城区实现光纤宽带网全覆盖。

5G部署方面,省会长沙已完成约700座5G基站的建设,实现了核心商圈、湘江新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和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部分区域的覆盖。年内还将再新增2000座5G基站,主要集中在省会长沙。2020年,将计划在全省14个市州核心城区新建16000座5G基站,并实现省会的规模商用。到2021年,将计划再新建30000座5G基站,基本完成14个市州主城区、重要功能区、重点应用区规模组网并全面实现商用。

百分比中的我

长沙乘直飞航班第一次到达非洲

67岁的金德纯今年第一次踏上了非洲的土地,她乘坐的是首班从长沙直飞内罗毕的航班,和她一起乘坐首航班机的还有其余200多位乘客,飞机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11个半小时后,航班将抵达肯尼亚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世界在越变越小,交通越来越快速、便捷。”

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已通航海内外145个机场,国际航线连接20个国家和2个地区的42个机场,成为中国中部地区通往东南亚国家航线最多、航班密度最大的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2780万人次。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