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来自海峡对岸的“生命种子”生根发芽!骨髓移植成功 娄底5岁重症患儿今日出仓
来自海峡对岸的“生命种子”生根发芽!骨髓移植成功 娄底5岁重症患儿今日出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7 点击:

20天前,一份来自海峡对岸的“生命种子”抵达长沙,随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往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并于当晚移植到娄底5岁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轩轩的体内,为他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今天上午10点半
已经完成移植手术半个多月的轩轩
正式走出移植仓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轩轩在爸爸的陪同下走出移植仓

轩轩的爸爸

在移植仓内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出来有一种重见天日的感觉,很感谢台湾的志愿者。

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张本山表示,轩轩从移植仓出来,转到普通病房,就代表轩轩的造血系统已经重建。不过,为避免感染,未来的半年时间里轩轩仍需要在无菌的环境里,进行后续的观察治疗。
只要度过这半年时间
轩轩就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了

今年五岁的轩轩,是一名重型地中海贫血的患儿,由于长期处于重度贫血状态,轩轩必须靠输血才能维持生命。只有干细胞移植,才能让疾病完全根治。
经过一年多的等待,今年3月份,轩轩与台湾一名爱心捐献者配型成功。
此前报道详细内容请点击链接
昨晚,湖南5岁重症患儿收到了台湾同胞发来的“生命速递”

▲28日傍晚6点12分,医生携带造血干细胞抵达黄花机场

▲造血干细胞被转送至湖南省儿童医院

▲干细胞捐赠者给轩轩的信件
医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
加入中华骨髓库

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 

主任医师   张本山

目前,我们中华骨髓库里面的样本有三百多万个,但是对于需求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患者选择的机会也就越多。

医生提醒
地中海贫血在我省较为多发,虽然是一种基因性的遗传病,但是可以通过婚前检查和胎儿产前基因诊断,避免下一代患儿的发生。

目前
已经转到普通病房的轩轩
精神状态良好
我们也祝福轩轩早日康复!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