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刚到长沙的大学新生被骗6500元!警察回应不可思议
刚到长沙的大学新生被骗6500元!警察回应不可思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8 点击:

大一新生刚刚落地长沙

6500元生活费就被尽数骗走

图片

了解完详细过程后

见过“各种场面”的

民警表示

不可思议

9月7日,第一次离家北上的周同学,刚从新生接待点咨询完,准备乘坐公交前往学校的他,遇到了一个穿着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

同学!你的行李箱看起来很重呀,我帮你。

中年男子主动搭讪。

周同学觉得自己遇到好心人了,将行李箱交给了他。

在同行的过程中,中年男子主动找周同学聊天。

“同学我手机欠费了,电话能不能借一下?我打给同事。”中年男子试探着询问。

借到手机后男子就打了一个电话:“喂!是我,老李。我那笔钱你能给我不?什么?现在没在长沙呀?那我自己想办法吧。”

挂完电话中年男子对周同学说:“我同事居然不在长沙。同学,你身上有钱吗?只要500元救急就好。”

“有,不过在银行卡里。”周同学毫无防备之心

周同学带着男子在商店,用微信将银行卡里的500元变现,“借”给了“好心大叔”。

一路上大叔不仅帮他提行李,还热心提醒:“现在公交车会堵车,你要是着急去学校还是坐地铁比较方便。”于是,两人继续同行。

“我们真的蛮投缘,要不加个QQ好友。你再借我2000元,下午一次还给你。”周同学想着500元是借,2000元也是借,于是通过ATM机取款借给中年男子2000元。

“你刚刚有没有被扣手续费?看一下吧,要是扣了我好一起还你。不能让你亏!”周同学第二次“借”钱是通过ATM机取款。

刚把2000元交到“大叔”手里,听完这番话的周同学折回ATM机,当着男子的面查看转账记录。

直到周同学抵到地铁站前,男子用同样的理由,再次向其分两次“借”钱共4000元。

这样,周同学银行卡里的6500元钱,就全部被该男子“借”走了。

直到当天下午过了约定的还款时间,中年男子留下的电话仍无法接通。周同学才如梦初醒,当天22时许,他跑到五里牌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五里牌所迅速出动。

次日20时许,民警在辖区一家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当场抓获。尽管被骗得挺惨,幸运的是周同学的损失被民警全数追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提醒,吴某某所谓的战术主要有五步,提醒人们不要上当。

第一步:装“好人”。让社会经验不足、善良好心的人放下心中防备;

第二步:先“铺垫”。通过电话等方式让你侧面了解他需要钱;

第三步:再“试水”。因为不清楚目标的经济实力,会选择一个不算大的金额开口,提高自己行动的成功率;

第四步:后“挖坑”。找借口让受害人查看银行卡记录,以此来了解目标还有多少余额。

第五步:加好友。巩固借钱的信任感,其实骗子根本没有打算通过好友申请,更何况通过了还可以删除好友呀。接下来就是看情况而定了,各种理由继续“借”,直到感到目标“山穷水尽”方收手。

新生入学期间,往往是诈骗案高发期

大学新生对新环境不熟悉,缺乏社会经验

很容易被骗子迷惑进而受骗

要提高个人的防范意识

擦亮眼睛,不要贪图小便宜

一旦发生诈骗事件

第一时间寻求警察帮助

减少财产损失

来源:长沙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