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旅途中男子突然路边晕倒 幸好遇到了这个医生一家
旅途中男子突然路边晕倒 幸好遇到了这个医生一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5 点击:

  10月3日,长沙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医生周密带着家人一大早开车前往南岳衡山旅游。在南天门旁的一条小路,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路边,面色苍白,随行的妻子在一旁哭泣。发现这个场景后,周密赶紧放下儿子上前查看,“当时他大汗淋漓,检查脉搏细弱,询问下来得知还有高血压、脑梗塞病史。”周密当即判断男子可能是低血糖或是急性心肌梗死。

  

  “大概是9点半左右,我和家人刚到南岳衡山景区,就看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捂着心前区很痛苦的样子。”周密介绍,因为事发突然,情况也比较紧急,一旁的妻子吓的不知所措地在一旁哭泣,旁边同行的人也乱成了一团。发现这一情况后。周密马上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神志清楚,检查脉搏细弱。经询问,该男子有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病史,没有糖尿病病史。但男子今天早上没有吃早餐。周密当时考虑男子可能是低血糖或者是急性心肌梗死。

  

  随后,周密给男子喂了点含糖的饮料,3分钟后仍无好转。男子仍感到头晕,心前区不适,周密判断他可能是发生了急性心肌梗死,而倒地男子随身没有带任何药品。因出门在外,周密也没有带急救药品。这时,周密突然想起妈妈带了阿司匹林肠溶片,便立即要男子嚼服3片。

  因为山高路窄,国庆黄金周游客太多,担心呼叫120可能不能及时赶到,周密在施救的过程中要男子家属紧急呼叫110,110随即调动附近的一辆正在运送病员的120急救车赶过来。与此同时,路边围观的游客很多,周密的家人则在一旁疏散人群,以便给救护车留出通道。

  之后,救护车来到现场,周密又蹲下来给男子量了血压,显示血压较低,男子经过休息后精神状况有所好转。这时,周密与周围游客一起帮忙,将患男子送上救护车,转送附近医院。

  男子家属离开前抓着周密的手激动地说,“小伙子,今天要不是你,我丈夫还不知道会怎样,太谢谢你了,请你留下电话,我日后再来感谢。”周密挥了挥手,叮嘱他们抓紧治疗要紧,便离开了。

  看着男子好转和家人上了救护车后,周密与家人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不管是在哪里,我都是一名医生,都有这份责任去救人,我相信这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会去做的事。”事后,周密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