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又一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 另有三个正在试点建设
常德又一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 另有三个正在试点建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8 点击:

10月8日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
鸟儿洲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了
国家验收组考察验收
至此
常德已有5个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了验收
另有3个国家湿地公园正在积极试点建设

鸟儿洲湿地公园2014年批准试点建设, 5年来,按照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牢牢把握“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战略导向,高标准实施保护恢复、科研监测、科普宣教等工程,并将湿地公园的核心区及周边1千米范围内划为禁养区,共计退养畜禽养殖场26家、珍珠养殖40余公顷。公园水质逐年改善,栖息地质量稳步提升,生物多样性显著提高,初步达到湿地生态系统健康的保护核心目标。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保护和修复的规模,提升公园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系统的功能,创新机制拓展湿地公园各方面的综合功能。

鸟儿洲的鸳鸯。图片来自网络

鸟儿洲的白琵鹭。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目前,全市已建立了津市毛里湖、桃源沅水、安乡书院洲、澧州涔槐、鼎城鸟儿洲、石门仙阳湖、汉寿息风湖、临澧道水河等8处国家湿地公园(含3个试点),形成了覆盖各区县(市)的国家湿地公园体系。设立了壶瓶山、乌云界、西洞庭湖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花岩溪、望阳山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002年,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市域纳入保护的湿地面积13.68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71.66% 。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