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彩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启程返湘 预计12日抵长沙
湖南彩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启程返湘 预计12日抵长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1 点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游行队伍中,湖南彩车“潇湘今朝”备受瞩目。

10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彩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潇湘今朝”湖南彩车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庆典及展示等各项任务,经拆解装运后,已于10月9日23时30分左右从北京启程返湘,预计10月12日左右抵达长沙。

据了解,代表湖南的“潇湘今朝”彩车长15米、宽6米、高10米,重27.995吨,将湖南的人文景观、思想景观、自然景观和新型工业化发展融为一体,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湖南经济社会建设的辉煌成就,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湖湘儿女正在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此次彩车设计工作在湖南省委统一领导下开展,由湖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任设计制作组组长,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任艺术指导,由中南会展公司牵头负责。车体底盘、框架、臂架和监控系统等部门则由中联重科负责设计并制作完成。

车头造型为抽象化工程概念车和磁浮列车,如同一台缓缓驶过的磁浮列车。车身主体造型为“青山绿水”双绕彩车,水波粼粼,鱼跃其中,以“一湖四水”为原型,寓意湖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车身上方,红旗招展,寓意湖南不忘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红旗之下,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的微缩模型栩栩如生,摆脱千年贫困,今日十八洞村已换了人间。此外,杂交水稻、盾构机、工程机械泵臂和天河二号等元素,则分别代表湖南省在科研、工程机械、大数据等领域的非凡成就。

在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活动的70组彩车中,湖南彩车还是唯一采用工程机械底盘改装的彩车,其制作标准在质量、环保、安全方面要求之高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之最。

在10月9日举行的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评选中,湖南彩车也以其丰富多彩的元素及现实代表意义,获得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颁授的“华美奖”。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