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保安队长公司聚餐之后发生意外 留下两个幼子
保安队长公司聚餐之后发生意外 留下两个幼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9 点击:

八月十五中秋节之夜
41岁的宋某某
在公司聚餐时喝了杯啤酒
之后意外发生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里是位于株洲市天元区的四为湖南第四代建筑研发示范基地项目。和事佬赶到时,一群人正站在项目部的门口,他们大部分是从遥远的甘肃赶来的,其中一位就是宋某某的妻子。

死者宋某某在四为湖南第四代建筑研发示范基地项目担任保安队长,之前还当过兵,让家属们无法接受的是,平时体健如牛的宋某某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41岁上,留下一对年幼的儿女。

其家属向和事佬出示了一份《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他们认为:医院怀疑宋某某是心源性猝死,这跟他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积劳成疾有关。

之后死者家属进入房地产公司项目部,恰巧一位公司负责人正要开车离开,愤怒的家属拦住了他的车。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和事佬的一再劝说下,公司方打开了食堂的门,我们终于可以面对面坐下来协调此事了。就这样,房地产公司的食堂成了调解现场,刚开始双方的情绪都比较激动。

和事佬制止住了双方的争吵,并对整个事件进行分析。通过1个多小时面对面的沟通,从求同存异的角度和事佬发现,其实不管死者家属还是用工单位都有一个共同的诉求,那就是做工伤认定。
通过做工作,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拿出了积极的态度,他向死者家属承诺:垫付家属食宿开销,问题处理完后公司还会拿出钱来做抚恤金。

在和事佬的调解下,双方打消了误会,也都拿出了诚意。通过一整天的努力,双方终于就工伤申请一事基本达成了一致。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我国《工伤保险条例》明确规定: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设立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下称经办机构)具体承办工伤保险事务。

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伤认定申请表;
(二)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
(三)医疗诊断证明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

和事佬希望双方能够遵守约定,妥善处理好死者身后事,尽快把工伤申请落实到位。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