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七旬乘客列车上突发心梗 车站医院接力救人
七旬乘客列车上突发心梗 车站医院接力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1 点击:

前几天,在K9064深圳西到铜仁的火车上发生了惊险一幕。当天下午四点五十左右,一名七旬旅客疑似突发心梗,情况非常危急,需要在距离最近的郴州站下车救治。郴州火车站和市三医院生死接力,为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郴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邓海峰:在进站前20分钟(下午5点)接到列车上的通知,说有一名73岁老人心梗,然后需要救护车,有一名陪同。

邓海峰立即拨打了距离火车站最近的市第三人民医院120电话,下午5点20左右,K9064次列车到站,火车一停稳,早已在站台上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市三医院急救人员迅速接诊病人,发现病人已经休克。

在紧急的处理之后,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120司机一路鸣笛急驰。

5点31分,急救车达到医院。急救人员一边跪着不停地给这名七旬老人做心肺复苏,一边将老人送进了抢救室。这时,急诊科的多名医生也赶来帮忙。

据了解,发病旅客是广州人,患者有冠心病,尿毒症前期,还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这次出门不幸突发疾病,所幸经过铁路部门和医院接力相助,该名旅客病情暂时得到控制,目前在市三医院ICU急救。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