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只因姓名相同 莫名被贷款18年 湖南省农信社为何频频出现信贷乱象?
只因姓名相同 莫名被贷款18年 湖南省农信社为何频频出现信贷乱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1 点击:

只因为姓名一样,耒阳农商银行就把贷款记到我姐头上,个人征信也受损了,8个月了还没处理好!

个人征信报告已成为办理信用卡、申请贷款时必备的重要依据,可以说是信用值千金。然而,湖南电台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栏目最近却接到衡阳听众谭先生的投诉,反映耒阳农商银行张冠李戴,将别人逾期未还的贷款记在了姐姐名下,造成不良信用记录,8个月了还没处理好。

热线记者欧阳马上展开调查。

市民反映:

只因姓名相同,莫名被贷款18年

从去年11月起,衡阳听众谭先生的姐姐就频繁接到自称是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催款电话,说她在2001年从湖南耒阳新市镇农商支行借了一笔5000元的贷款,逾期18年仍未还。

起初还以为是诈骗电话,但随着接到的催款电话越来越多,对方又说得煞有其事,谭先生这才半信半疑地帮姐姐查询了一番。没想到,在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报告上,果真能查到谭先生姐姐欠款不还的不良信用记录。

谭先生的姐姐从未丢失身份证,究竟是如何被人冒用身份信息贷款的呢?今年3月,他们找到了耒阳农商银行,申请核查当初贷款的原始单据。

原始单据上写的借款人跟我姐姐同名同姓,但是他是1952年10月26日出生的,住址是新市镇和平村;而我姐姐是1979年出生,住址是哲桥镇黎明村,信息根本对不上。

除了姓名相同以外,单据上的借款人其余所有身份信息都大相径庭,为何这笔贷款却记在了谭先生的姐姐名下?

他们给出的解释是电脑信息匹配错误。怎么可能?出生时间和住址都对不上。

为民监督:

耒阳农商银行承诺一个月之内处理到位

面对耒阳农商银行的工作失误,谭先生一家要求尽快更正处理,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然而8个月过去,毫无进展。

谭先生气愤地表示,耒阳农商银行就是在踢皮球。

当时他们说会处理的。后来就说这是在新市农商银行借的,你们去找新市支行的行长。反正到后面就一直在推脱,说是在处理,一直也没有音信、进展。

莫名其妙的贷款,一背就是18年。原始单据已经证明借款人另有其人,为何耒阳农商银行8个月仍未处理好?难道真是像谭先生所说,工作人员在推脱踢皮球?

带着谭先生的疑问,热线记者找到了耒阳市农商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梁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工作流程,贷款异议发生在新市支行,一般是由异议发生的支行对历史征信错误的问题进行调查,他们进行督促。

当时为了方便沟通,自己就把新市支行行长的电话给了客户,并不是踢皮球,只是误会。

梁先生表示,当时耒阳农商银行新市支行的行长换了人,对情况不太了解,调查处理起来时间可能久了一点,

目前已经差不多快调查清楚了,应该一个月之内就能帮她处理好。

耒阳农商银行:

张冠李戴致他人征信错误,只因系统抓取信息出错

谭先生告诉记者,在向耒阳农商银行反映征信错误的过程中,也碰到了好几个有类似遭遇的市民。

他们这个银行乱搞,只要名字匹配,就把以前的烂账挂在别人头上,所以就有很多纠纷,有人去找他们的麻烦,把接待的女工作人员都骂哭了,工作人员都换了几拨了。

这样的情况,为何频频出现?耒阳农商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梁先生表示,这可能是系统上线时自动抓取信息出现的错误:

80年代、90年代包括零几年,那时候贷款都没有留身份证号,我们的系统上线时,在自动抓取过程中对同名同姓的可能出现了错误。如果有错误,客户向我们反馈,我们核实清楚后就会恢复他们的征信。

记者追问:

湖南省农信社为何频频出现信贷乱象?

银行张冠李戴,将逾期未还的贷款记在别人名下的,其实不止存在于耒阳农商银行。热线记者梳理了《为民热线》近五年来的听众投诉发现,几乎每年都会接到有关湖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信贷乱象的投诉。

2017年1月,一位1993年出生的听众许先生向《为民热线》投诉说,征信报告显示,自己在出生前2年,也就是1991年就在衡阳县台源镇农信社贷款100元不还,利息+滞纳金已经高达6万多,反映了4年银行仍不处理,导致自己不能办理车贷。

2017年3月,听众杨先生投诉称,自己的身份证在2004年被怀化新晃县农信社内部工作人员冒用进行贷款,40人征信受影响,银行8年没有处理,影响自己的购房贷款。

2018年11月,听众杨先生投诉称,自己是退伍军人,想创业开一家养殖场,但是2018年8月去沅陵农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人冒名在该行贷款了10万元,有着180多天逾期未还的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了创业贷款。

尽管这些投诉经过《为民热线》报道后,都已得到处理,但我们仍不禁要问,为何同样的情况频频发生在湖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的银行?到底是系统问题,还是银行管理存在缺陷?

《为民热线》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938潇湘之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