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男子心脏抽搐49次 医生与死神抢人
株洲男子心脏抽搐49次 医生与死神抢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1 点击:

突发心梗情况非常危急

这个时候的每一分每一秒

医护人员都是在与死神赛跑

近日在市人民医院

就发生了这样紧张的一幕

11月8号上午9点多,市民张先生突然出现胸口不适,被人送到医务室处理后,没有得到缓解,随即被紧急送往就近的一所医院急诊。医生诊断张先生为急性心梗,需要马上进行介入手术治疗,便立即联系了株洲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当天上午10点06分张先生被送上救护车进行转运,在此过程中出现了2次心脏抽搐,电击复律后恢复。随后,张先生被送入了市人民医院导管室介入治疗。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由于张先生心脏右侧一根血管完全闭塞,需要立即进行介入手术。手术前出现心脏抽搐共计49次。

随后心内科手术组团队坚守不放弃持续进行除颤和按压。经过一个半个小时的救治,医生最终成功植入支架开通血管,患者病情立刻得到缓解。

此次张先生得到成功救治,得益于株洲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多学科的合作,以及介入手术与基层医院之间的一体化救治。如果再晚几分钟,后果难以想象,张先生从首次医疗接触到血管开通共用了96分钟。

目前张先生神志清楚,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他说,自己有糖尿病、高血压,平时控制得很好,谁知当天上午突然发病。

据了解,株洲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有成熟的心肌梗死绿色急救通道,患者入院随时可进行手术。这样,可为抢救患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株洲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值班电话:19973307171和22666120)。

医生提醒,预防心梗首先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做到科学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其次是要清淡饮食,高蛋白食物的摄取量不能过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